快捷导航   重庆中考政策指南   2017重庆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择校库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重庆站 > 2016重庆中考手册 > 第一篇概述 > 正文

4.6 重庆西南大学附属中学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学校简介:重庆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大学—西南大学的附属中学,属于重庆市教委直属重点中学,是一所完全制中学,有初中部和高中部。学校只有一个校区,位于北碚区,校园环境宜人,人文精神深厚,具有独特的校园文化。

  西大附中有一支市内一流的教师队伍,学校有在职教师215名,本科毕业生占教师总数的100%,一级教师占40%,高级教师占38%,各类教育学硕士及在读研究生68名,其中有研究员级教师9名,特级教师5名,西南大学硕士生导师及兼职教授4名,市级学科带头人2名,首批国家级骨干教师7名,重庆市骨干教师22人,重庆市教育学会及专业委员会理事8名,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1名,重庆市首届中小学十佳校长1名,重庆市课程改革学科指导教师4名,以及中国数学、化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4名。

  近年来,西大附中孕育出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以莫思多、刘缙为代表的文、理高考状元,以哈亚、李肇宇、罗凌飞为代表的100余名哈佛、耶鲁、北大、清华学子相继从这里走出,在历年高考中,学校的重点率、本科率始终居于重庆市重点中学前列。

  招生方式:重庆西南大学附属中学高中招生的主要方式分为4种:指标到校,中考联招,高中择校和特长生。

  指标到校,重庆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作为重庆市直属重点中学,对于重庆非主城区学校有指标到校名额,2013年共37个指标到校名额,集中在丰都县和云阳县,具体指标名额分布如下:

重庆西南大学附属中学 涪陵区 垫江县
名额 23 14
合计       37人

 

  温馨提示:各校推荐的学生必须参加初中毕业生学业暨高中招生考试。考试成绩下达后,区教委根据学生志愿和升学考试成绩,结合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和获奖证书等,按照招生计划数的120%提出拟上报的学生名单,并将此名单在媒体公示。

  中考联招:重庆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属于中考首批联招学校,学生参加全市统一初中毕业暨高中招生考试,由市教委根据相关报考情况划定学校录取分数线,考生分数达到学校录取分数线且中考第一志愿为重庆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均可被直接录取,一般情况下不考虑第二志愿。

  高中择校:择校是指未达到重庆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中考分数线,但意愿就读重庆西南大学附属中学的学生,学校可降低20分以内的录取线分数并收取一定的择校费用来录取择校生。

  特长生:重庆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作为市直属重点中学,具有单独组织考试招收艺术和体育两类特长生的资格,具体的招收名额和项目根据学校具体安排,每年或有所调整。2013年,重庆西南大学附属中学高中艺术特长生招生20人,分为声乐、京剧和美术类。体育特长生2013年只招收田径项目,共10人。

  中考分数线:重庆西南大学附属中学2009-2013年中考分数线及相关信息汇总。

重庆西大附中 中考分数线 联招分数线 备注
2009年 678 590 ↑88分
2010年 676 595 ↑81分
2011年 661 574 ↑87分
2012年 676 578 ↑98分
2013年 677 563 ↑114分

 

  高考成绩:相关数据来自重庆西大附中官网,若有不实,请大家指正。

 

高2013级高考成绩详情
  类别   整体情况 备注
高2013级理科 理科重本率69.1%

理科最高分688分(含北大加分全市排名第二,北碚第一)

高2013级文科 文科重本率52.5% 文科最高分657,为北碚第一名

   

    全年级17个班,裸分上重点人数530人,重点人数共计602人,较去年净增150余人。

    已录取和有实力考上北大、清华、新加坡国立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的有14人,杨有为保送北京大学,陈思奕等3人公费考取新加坡国立大学,匡妍郦被英国帝国理工大学无条件录取。

 

  招生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68356006 68356002

  学校地址:重庆市北碚区杜家街43号(文星湾大桥桥头)

  学校官网:http://www.xnsdfz.net/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