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庆中考政策指南   2017重庆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择校库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重庆站 > 2016重庆中考手册 > 第一篇概述 > 正文

4.5 重庆外国语学校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学校简介:四川外语学院附属外国语学校(重庆外国语学校)是在周恩来总理亲自倡导下,于1963年在全国首批创办的七所外国语学校之一,是重庆市教委直属重点中学,2001年国家教育部指定的20%高三学生享有保送资格的重庆唯一一所、全国13所学校之一,是全国知名、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中华特色名校。学校是一所完全制中学,现有高新区石桥铺本部校区、高新区九龙园区分部校区共2个校区。

  学校两校区共有112个教学班,拥有在校学生6200余人;在职教职工403人,其中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者100余人,享受国务院特殊贡献津贴专家2人,2人进入市专家人才库,2人成为专家后备人选,研究员6人,特级教师8人,国家级骨干教师18人,市级骨干教师37人,近70%的教师具有中级以上职称,并常年聘有4—6名外籍教师。

  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大力彰显外语优势,开设英、俄、日、法、德、西6个语种,全国首创“大外语教学体系”,开辟非母语环境下外语学习新天地;开设30余种选修课,培育民族精神、融合多元文化;“体育节”、“读书节”、“艺术节”、“科技节”、“外语文化周”、“社团文化周”、“友好学校往来”助学子全面发展、梦想腾飞。

  学校培养了大批祖国栋梁人才,近年来,学校产生了4名四川省高考冠、亚军;直辖以来,产生了4名重庆高考状元、1名美国高考状元、1名新加坡高考状元,21名学生进入重庆市高考前10名,多名学生获得直接保送资格。2001年至今,重外共有931名学生被国内名牌高校保送录取,其中,北京大学保送录取35人,清华大学保送录取33人,浙江大学保送录取112人。仅近五年,重外每年的保送生人数达到了学校高三总人数的30%左右,并且每年的保送生总人数都占重庆全市保送生总人数的60%左右。

  招生方式:重庆外国语学校高中招生的主要方式分为4种:指标到校,中考联招,高中择校和特长生。

  指标到校:重庆外国语学校作为重庆市直属重点中学,对于重庆非主城区学校有指标到校名额,2013年重庆外国语学校共38个指标到校名额,集中在梁平县、奉节县和石柱县,具体指标名额分布如下:

重庆外国语学校 梁平县 奉节县
名额 18 15
合计 38

 

  温馨提示:各校推荐的学生必须参加初中毕业生学业暨高中招生考试。考试成绩下达后,区教委根据学生志愿和升学考试成绩,结合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和获奖证书等,按照招生计划数的120%提出拟上报的学生名单,并将此名单在媒体公示。

  中考联招:重庆外国语学校属于中考首批联招学校,学生参加全市统一初中毕业暨高中招生考试,由市教委根据相关报考情况划定学校录取分数线,考生分数达到学校录取分数线且中考第一志愿为重庆外国语学校均可被直接录取,一般情况下不考虑第二志愿。

  高中择校:择校是指未达到重庆外国语学校中考分数线,但意愿就读重庆外国语学校的学生,学校可降低20分左右的录取分数线并收取一定的择校费用来录取择校生,学生需要携带中考成绩及其他成绩证明到校招生办直接沟通确认。

   特长生:重庆外国语学校作为市直属重点中学,具有单独组织考试招收艺术和体育两类特长生的资格,具体的招收名额和项目根据学校具体安排,每年或有所调整。2013年,艺术特长生招收舞蹈、戏剧,共15个名额,体育特长生只招收艺体健美操项目,招生名额为10人。

  中考分数线:重庆外国语学校2009-2013年中考分数线及相关信息汇总。

 

重庆外国语学校 中考分数线 联招分数线 备注
2009年 686 590 ↑96分
2010年 678 595 ↑83分
2011年 669 574 ↑95分
2012年 675 578 ↑97分
2013年 674 563 ↑111分

 

  高考成绩:相关数据来自重庆外国语学校官网,若有不实,请大家指正。

 

高2013级高考保送情况
类别   整体情况
高2013级

 国际A班国外名校录取学生光荣榜80人

 普高班国外大学提前录取光荣榜130人

 国内名牌大学保送录取学生光荣榜125人

 47%的高三学生保送国内大学或被国外名校提前录取

 

  出国预备班80人被国外名校提前录取,其中96%的学生进入全球前200强大学,56%的学生进入美国前58强大学;125人被保送到国内名牌大学,占今年全市国内大学保送生总数的60%。

 

  招生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68604180 68604177

  学校地址:重庆市高新区石桥铺红育坡1号(校本部)


             重庆市九龙园区华龙大道10号(分校区)

  学校官网:http://www.cqfls.cn/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