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庆中考政策指南   2017重庆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择校库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重庆站 > 2016重庆中考手册 > 第一篇概述 > 正文

3.3 空飞班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空飞班全名为空军飞行学员早期培训基地空飞预备班,旨在为空军飞行事业提供预备人才。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3年空飞预备班招生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教委,北部新区、万盛经开区教育局,委直属中学:
    为早期选拔、定向培养输送国防建设优秀飞行人才、空军部队飞行领导干部和航空航天事业骨干力量,根据《教育部、公安部、解放军总政治部空军飞行学员早期培训基地暂行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就今年空飞预备班招生工作通知如下:
 
    一、招生范围及数量
    2013年,我市计划从应届初中毕业生中招收空飞预备班学员40名,由空军招飞局成都选拔中心和重庆市实验中学校(原重庆市巴县中学)联合培养。市教委单列下达招生计划,面向全市提前招生。
 
    二、报考条件
    (一)凡身体素质达标,心理素质和思想政治素质好,立志献身空军飞行事业,年龄在1 3 至1 6周岁(以8月31日为准)、身高1.60-1.78米的重庆籍初中应届毕业生(男生),均可报考我市空飞预备班。
    (二)性格开朗,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动作协调。学习成绩优秀, 初三各科成绩达良好及以上,综合素质评价等级达B等及以上。
 
    三、招生安排
    (一)宣传动员。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要认真部署招生工作,及时将本通知下发至各初级中学和普通高完中。各学校在4月25日前完成对学生和家长(监护人)的宣传动员。重庆市实验中学应进行广泛宣传,配合区县和学校做好宣传动员。
    (二)组织报名。报考空飞预备班的学生,须填写《重庆市空军飞行学员早期培训基地预备班报名表》,学校负责审查推荐,当地区县教委中招办负责审核,并于4月29日前报送重庆市实验中学校(报名表可快递或传真报送,也可提前经电话预约报名后,体检当日递交报名表)。
    (三)组织初检。4月29日,各学校集体组织,也可由学生自行前往重庆市实验中学,参加由空军招飞局成都选拔中心统一组织的身体和心理品质初检。
    (四)全面检测。4月30日,初检合格在重庆市实验中学参加复检。复检合格者参加政治审查和文化测试。文化测试内容范围以市教委公布的中招考试说明为准。
 
    四、录取办法
    (一)5月上旬,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在政审合格的学生中,综合体检情况和考试成绩,择优录取。录取结果报市教委审批后,报送空军招飞局成都选拔中心备案。5月10日前反馈录取名单,送达相关区县教委,告知学生本人和就读学校。
    (二)已被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其他学校的录取。未被录取的学生,可继续参加区县教委组织的自主招生考试和市教委组织的全市联招考试。
 
    五、相关政策
    (一)凡被空飞预备班录取者,就读空军飞行学员早期培训基地学校——重庆市实验中学(巴县中学),享有该校正式录取生同等待遇。对家庭困难的学生,将给予学费减免和生活补助。
    (二)空飞预备班学员毕业时,参加空军招飞定选和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符合招飞条件的优先录取为空军航空大学飞行学员。
    (三)空飞预备班学员也可自愿填报其他各级各类高校(包括民航飞行学院)。报考市属公安(警察)院校时免予面试和体能测试。
 
    六、其他事项
    (一)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有关学校要高度重视,要本着对国防建设负责、对学生本人负责的精神,宣传动员符合条件的学生积极报考空飞预备班,并安排专人抓好各阶段工作落实,确保招生任务圆满顺利完成。
    (二)重庆市实验中学校要加强与空军招飞局成都选拔中心的沟通与配合,精心组织,规范招生录取程序,周密安排,严格管理,公正录取,阳光招生,吸引更多德才兼备、素质过硬的学生踊跃报考空飞预备班,努力为国防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三)各区县教委中招办应妥善安排好未被录取的学生回就读学校参加全市联招考试或区县的自主招生考试。对已被空飞预备班录取的学生,仍须组织参加初中毕业考试,以取得初中毕业资格。
    (四)凡自愿报考空飞预备班的学生及学生家长,可直接向重庆市实验中学校索要2013年空飞预备班招生简章,咨询报考相关事宜,也可登录重庆市实验中学校园网查询相关报考信息。
 
    重庆市实验中学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鱼洞黄溪口18号;
    咨询电话:66232381、66239113、66222304;
    网址:http://www.cqssyzx.com。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2013年4月11日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