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庆中考政策指南   2017重庆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择校库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重庆站 > 2016重庆中考手册 > 第一篇概述 > 正文

4.4 重庆巴蜀中学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学校简介:重庆巴蜀中学由王缵绪创建于1933年,是重庆市教委首批直属重点中学,学校有初中部和高中部,是一所完全制中学,现有黄花园本部、鲁能巴蜀校区、金科校区和龙湖巴蜀校区共4个校区,总占地340亩,总建筑面积255601平方米,是全国中学办学规模最大的中学之一。

  学校拥有一支观念新、业务精、师德高、科研型的一流师资队伍,目前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3人,重庆市振兴重庆争光贡献奖1人;重庆市名师2人,特级教师12人,研究员(正教授级)14人,高级教师260余人;全国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8人,重庆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德育)工作者22人;国家级骨干教师10人,重庆市骨干教师37人;博士2名,硕士100余名;中国数、理、生、化、信息学奥赛高级教练16人。

  学校办学取得了辉煌的业绩,涌现了荣获重庆十佳中学生张航、廖佐夫、刘景南、陈韵竹,荣获第九届宋庆龄奖学金的许婧榆等多名优秀学子,学校初中中考连续十六年蝉联高分段人数、优生率等多项指标全市第一,高中近十年400多名学生考人北大清华。“宏志班”办学高2011级1班囊括重庆市高考前5名,16人考入北大清华,被全国众多媒体誉为“史上最牛文科班”。巴蜀中学的跨越式的迅猛发展,抢眼夺目,被社会称为“巴蜀现象”,媒体将巴蜀誉为“全市普教系统的一面旗帜”。

  招生方式:重庆巴蜀中学高中招生的主要方式分为4种:指标到校,中考联招,高中择校和特长生。

  指标到校,重庆巴蜀中学作为重庆市直属重点中学,对于重庆非主城区学校有指标到校名额,2013年重庆巴蜀中学共45个指标到校名额,集中在黔江区、垫江县和秀山县,具体指标名额分布如下:

重庆巴蜀中学 黔江区 垫江县 秀山县
名额 15 16 14
合计 45

 

  温馨提示:各校推荐的学生必须参加初中毕业生学业暨高中招生考试。考试成绩下达后,区教委根据学生志愿和升学考试成绩,结合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和获奖证书等,按照招生计划数的120%提出拟上报的学生名单,并将此名单在媒体公示。

  中考联招:重庆巴蜀中学属于中考首批联招学校,学生参加全市统一初中毕业暨高中招生考试,由市教委根据相关报考情况划定学校录取分数线,考生分数达到学校录取分数线且中考第一志愿为重庆巴蜀中学均可被直接录取,一般情况下不考虑第二志愿。

  高中择校:择校是指未达到重庆巴蜀中学中考分数线,但意愿就读重庆巴蜀中学的学生,学校可降低20分以内的录取线分数并收取一定的择校费用来录取择校生,巴蜀中学的择校生名额在同类中学中名额最多。

   特长生:重庆巴蜀中学作为市直属重点中学,具有单独组织考试招收艺术和体育两类特长生的资格,具体的招收名额和项目根据学校具体安排,每年或有所调整。2013年,重庆巴蜀中学高中艺术特长生招生25人,分为舞蹈、器乐、声乐、语言艺术、美术。体育特长生共招收20人,其中田径类10人,女子排球10人。

  中考分数线:重庆巴蜀中学2009-2013年中考分数线及相关信息汇总。

 

重庆八中 中考分数线 联招分数线 备注
2009年 698 590 ↑108分
2010年 693 595 ↑98分
2011年 680 574 ↑106分
2012年 689 578 ↑111分
2013年 691 563 ↑128分

 

  高考成绩:相关数据来自重庆巴蜀中学官网,若有不实,请大家指正。

 

高2013级高考成绩详情
  类别   整体情况 分数段情况
 高2013级理科
高2013级文科

文理科上600分共431人,居重庆市第一

文理科上重点线共1404人,居重庆市第一

——

 

   2013重庆重庆高考中,重庆巴蜀中学共37名学生考入北大、清华,其中鲁能巴蜀中学有4名学生考入北大、清华。

    重庆巴蜀中学有14名学生保送北大、清华,居重庆市第一。

    约10人考入香港地区高校,99.5%的学生考入大学。

 

  招生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63002629 63003786

  学校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北区路51号(黄花园)

  学校官网:http://www.bashu.com.cn/Index.aspx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