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庆中考政策指南   2017重庆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择校库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重庆站 > 2016重庆中考手册 > 第一篇概述 > 正文

2.2 政策变化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2013年重庆中考较往年中考变化较大,具体为以下三个方面:

  1.招生人数有所变化。2013年全市范围内高中招生数为19.8万人,同比去年19万人招生人数,上升4.2%。

  2.联招学校增加。2013重庆中考联招学校名单共84所联招学校,另有2个特色班级招生(不属于联招学校,在联招区有部分招生计划),第二批进场录取的联招学校共45所。较2012年,第一批联招学校增加了34所,第二批联招学校增加了10所。直属中学19区县拟招385人。

  3.中考联招网上填报志愿密保卡。学生在领取此卡时,请务必确认卡上密码号处密封条完好无损,才能签字领取。(特别注意)。学生务必记住在规定时间内上网填报志愿,并对所填报的志愿仔细核对、记录保存。若未填报人和一个志愿就视为放弃。

    4.中考体育。2013年重庆市中招体育考试时间为4月1日至4月30日。考试项目:立定跳远、掷实心球、1分钟跳绳,以满分50分计入2013年中招升学考试总分,其中立定跳远15分,掷实心球15分,1分钟跳绳20分。

    5.中考时间。2013年重庆中考因为端午假期推迟到6月14至16日进行。
 
    6.中考英语。万州、潼南、綦江等区县英语考试试点人机对话。
①        2013年重庆中考因为端午假期推迟到6月14至16日进行。
②        联招学校增加至84所,其中市重点70所,较2012年增加5所。
③        直属中学19区县拟招385人。
④        万州、潼南、綦江等区县英语考试试点人机对话。
  2.跳绳时间由原来的2分钟延长到3分钟;
  2014年重庆中考体育测试依然采取选项办法,考生在三类选项中各选择一个项目,三项满分为40分,具体可选项目为:第一选项包括3分钟跳绳、1000米跑(男生)、800米跑(女生);第二选项包括50米跑和立定跳远;第三选项包括投掷实心球、引体向上(男生)、一分钟仰卧起坐(女生)。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