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庆中考政策指南   2017重庆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择校库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重庆站 > 2016重庆中考手册 > 第二篇行程 > 正文

7.1 重庆中考报名条件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重庆初中毕业生满足以下三种条件均可在渝参加中考:
 
    (1)具有重庆正式户籍和学校正式学籍的应届初三学生;上年未获得初中毕业证书或因受记过及以上处分未参加初中学业考试且处分已撤销的学生;年满18周岁以下的往届初中毕业、结业生。
    
    (2)按《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规定,在渝就读初中的归侨子女、台湾籍居民子女、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居民子女,可在初中毕业学校报名参加普通高中(含"联招")考试。
 
    (3)户籍不在重庆市、但在重庆市借读的学生,如因特殊原因不能回户籍所在地参加中考,可申请在就读区县参加当地普通高中招生考试(不含"联招"),凭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成绩证明回户籍地升学或在重庆市普通高中就读。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