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庆中考政策指南   2017重庆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择校库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重庆站 > 2016重庆中考手册 > 第二篇行程 > 正文

6.1 重庆中考体育考试项目及要求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6.1.1、考试项目:
    
    考试科目一般分为三项(2010-2013的中考体育项目为例)。
     
    立定跳远,满分15分;掷实心球,满分15分;一分钟跳绳,满分20分。
 
    网传2014年男生1000米女生800列入考查项目,后据市教委回信公开称,
    “根据我市的实际情况,2014年我市中招体育考试项目仍维持不变。我们如果对我市中招体育考试的项目和评分标准进行调整,会提前半年向社会公布,使学生有充足的时间进行准备。”
    
 
  据了解,为促进中学生身体素质提升,这几年重庆市中考体育一直在酝酿改革,今年增加了50米短跑及男生引体向上、女生1分钟仰卧起坐项目。明年考试项目变动将更大:跳绳测试时间从2分钟增加到3分钟;原本的往返跑被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长跑取代;篮球14米×4往返绕杆运动和排球30秒双臂自垫(过头)球两项球类测试项目被取消。
 
    6.1.2、成绩评定:
 
    1、分值:
     
    重庆中考体育的分值是50分,为三个项目的各自得分之和。
 
 
    2、每个项目得分:
   
    每个项目均有三次测试机会,三次分数取最高。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