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庆中考政策指南   2017重庆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择校库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重庆站 > 重点高中 > 九龙坡区 > 重庆外国语学校 > 正文

【重外学子】赵星凯:中西兼容、文理兼备的全能学霸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小西同学    2016-01-13 15:55:15

下载试卷

  •   【人物档案】

      赵星凯,重庆外国语学校高2017级学生。2015年受邀参加CCTV“闯关到12”节目录制,任重庆外国语学校“同行者队”队长。

    【重外学子】赵星凯:中西兼容、文理兼备的全能学霸


      【人物印象】

      他是中西教育结合下的全能学霸。

      他来自一个学霸家庭,妈妈是博士,爸爸是博士后。

      他在德国生活四年、英国生活三年,回国后从年级倒数第一逆袭到年级前十。

      他精通多国语言,英语高级水平,德语DSDB1水平(阅读以及口语满分),法语中级水平。

      他的母语也不错,曾在人民日报海外版、欧洲经济时尚导报发表文章,2008年首届“益智-禧利杯”中文作文比赛一等奖。

      他不是英语生,但英语依然优秀,2011年英国BBCBluePeter勋章,2012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一等奖。

      他数学优秀,两次获得德国K?nguru数学竞赛金奖,也曾获得英国全英数学个人挑战赛七年级-八年级组金奖,并取得英国剑桥大学三一学院数学训练营资格。

      他文理兼备,2015年重庆市高中学生化学竞赛(高一组)二等奖。

      他还擅长音乐,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联合委员会六级(共八级)轻松get。

      ……

    【重外学子】赵星凯:中西兼容、文理兼备的全能学霸


      【矛盾的结合体】

      矛盾一:身高vs性格。

      身高1米93,茫茫人群中你就能一眼看到我,之后你就不会忘记我。“哇,真高啦!”是我听得最多的话,也是我最讨厌听到的话。高个的我被认为应该粗犷、应该成熟、应该不会流泪。当我“不应该”时,大家就会诧异地说:“这么高个,还会哭”或者“这么高个,还这么孩子气”,听到这话,我也很讨厌。一个保持童心,委屈时会哭的大高个,真的就是一对矛盾吗?谁规定高个就不能哭,就不能玩玩具啦?

      矛盾二:中式长相vs西式思维。

      我的父母是原装的中国人,我也是原装的中国人,黄皮肤黑头发。但是,我的所思所想却是西式的,思想是可以通过行为表现出来的,我玩的游戏、看的书籍、喜欢的电影电视、对学习的态度、对人生的思考都和其他同学不同,所以同学眼中的我很奇葩,老师眼中的我很固执,父母眼中的我很叛逆。

      矛盾三:外文超好vs中文超烂。

      我是德语生,德语学霸,德语轻轻松松过了DSD考试的B1,口语阅读都是满分;不是英语生,但也是英语学霸,雅思裸考8分,阅读听力都是满分;我还是语文学渣,阅读我从没有全对过,唉!

      “为啥我会成为一个矛盾的集合体呢?”

      你知道一个三高家庭孩子的酸楚吗?哦,此三高非彼三高,此三高是高颜值---妈美爸帅,高身材---爸1米83,妈1米73,高智商---妈博士爸博士。对我呢?是高期望,我可咋活?

      你见过一个16岁的少年,曾经在中国、德国、英国读过4321个学校吗?哦,请注意4321指的是,4个幼儿园,3个小学,2个初中,1个高中。我3岁时在中国天津上了幼儿园,半年后去了德国柏林,在那上了半年幼儿园,4岁回中国贵阳上了三个月幼儿园,然后回德国柏林上幼儿园,五岁时在德国上学前班。六岁,该上小学啦,在德国柏林家的就近上了一个欧盟的德语和葡萄牙语学校,跳了一级到三年级之后,因为不想学葡萄牙语,就转学去了一个离家很远的欧盟德语和英语学校。五年级时,我老爸转战英国剑桥工作,我只有转学啦,在一个美丽的英国乡村小学我终于读完了小学。然后在剑桥的一个中学,我快乐地学习了一年,那时的我,很喜欢学习,很想学习。可惜,我老爸又转战中国重庆工作,我又转学啦。三年的初中生活,紧张但还算快乐,不算太烂的成绩,自己考上重庆外国语学校高中。

          编辑推荐:

          骄傲的重外学子!胡雨彤

          重庆外国语学校丰富的特色课程!

    2012-2018年重庆各校录取分数线查询
    沙坪坝区 渝中区 九龙坡区 南岸区 更多区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信息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重庆中考指南

    重庆中考指南

    2017年重庆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中考考生及家长顺利通过中考,重庆中考网编辑团队精心编撰......[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资讯

    中考体育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真题

    中考复习

    中考心理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巴蜀中学

    求精中学

    南开中学

    第一中学

    重庆外国语

    第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