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庆中考政策指南   2017重庆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择校库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重庆站 > 重点高中 > 九龙坡区 > 重庆外国语学校 > 正文

重庆外国语学校丰富的特色课程!

来源:家长帮论坛    作者:速度飞快    2015-11-05 23:30:33

下载试卷

  •   特色课程核心:

      以“培养高素质、国际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奠基”为核心理念;

      以“培养具有和谐身心的健康人,具有高尚品质的文明人,具有厚博知识的现代人,具有国际视野的中国人。

      “身心素养、艺术素养、品格素养、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创造素养、国际素养、本土素养”等八大素养为核心素养。

      重庆外国语学校创建于1963年,是周恩来总理倡导和关怀下全国首批创办的七所外国语学校之一。学校始终坚持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之路,形成了“外语特色、文理兼备、多元文化、国际接轨”的办学特色,特别是近十多年来,在外语特长、综合素质、国际发展、多元评价方面走在了全市乃至全国的前列,构建了具有外国语学校特色的多元课程体系。

      ①数学探究实验室:建立数学探究实验室的目的是让学生对数学有兴趣、让数学更直观、让数学更简单。经过前期充分考察论证,2015年暑假,我校数学探究实验室开工建设,目前基装已接近尾声,设备马上进场。学校将厚德楼二楼的一间面积约70平米的大教室作为数学探究实验室,这是整栋厚德楼面积最大的,足见学校对此事的重视。功能介绍:录播教室、数学模型、图形计算器70台(手持技术)、平板电脑70台(可以进行翻转课堂)、一体机18台(数学软件、探究、建模),电子白板,投影用一体机。

      数学沙龙:另外一间面积为35平米的小教室作为数学沙龙,有会议桌,书柜,文化墙等。这是数学探究实验室一个非常有效的补充,更多专业化小范围的探究可以在此完成,如学生小范围的探究,或对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打造如赛课磨课、集体备课等也可在此完成。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关于实施普通高中发展促进计划的通知》,2015年全市评出20个课程创新实验基地,其中重庆市普通高中数学课程创新基地三个,我校实验室项目成为其中之一。该基地将获得市财政拨款50万,以及区财政拨款50万的研究费用,学校已经投入近百万费用。这必将推动我校数学课程建设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②走班制:我校高中数学从新高一起全部实行走班制(含晚自习),现在一个年级10个行政班,文理分科后是5文5理,5个班一组按照数学成绩分为7个班,采用232模式,中间大两头小,A班人数40人左右,B班50人左右,C班35人左右。学生基本固定,学期或学年后适当滚动。

      ③数学选修课程:根据学生的实际需求开设丰富的数学选修课程。

      图形计算器与高中数学整合课,作为手持技术有效运用于数学学习的图形计算器,具有强大的数学功能,学生在课堂上轻松地玩数学,学生在手持技术方面的接受能力和探究能力能量和潜力都是很大的,所以在每年的图形计算器全国竞赛活动,都有十多名同学获得全国一二三等奖。2014年,我校被中数会授予“图形计算器与高中数学教学整合研究”实验基地;也被教育部授予“普通高中现代文理教育教学实验”项目实验学校。我校简学琴老师也因对图形计算器的深入研究受邀编写了《Casiofx-CG10图形计算器SAT2数学(Level2)解题指南》、《Casiofx-CG10图形计算器<AP统计学>、<AP微积分>应用指南》两本书籍在全国推广。

      AMC选修课,美国高中数学竞赛AMC是世界上权威度和可信度最高的数学学科测试之一,在全球与美国一起进行同步测试的还有:中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等几十个国家的近3000所学校参加。AMC测试的试题研发、命制到统一阅卷等工作由AMC主试委员会全权负责。该委员会由以数理闻名的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数学系的专家和来自其它全美一流学府,如麻省理工学院(MIT)、哈佛大学(Harvard)、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等名校的专家组成。

      2015年我校参加高一年级参加的AMC10竞赛中,高一5班的杨映雪111分(全球前1%),罗可106.5分(全球前2.5%);高二年级参加的AMC12竞赛中,高二1班的沈寒昱103.5分(全球前1%),冉小叶99分,唐子墨99分(全球前5%).这5位同学获得了参加AIME(类似国内冬令营选拔)资格。

      AP微积分,AP统计学,学生学习的是美国大一的数学课程,也即美国的大学先修课程,通过测试等级,可以获得美国常春藤学校的学分。

      数学分享课,这是由学生唱主角的选修课,学生会把自己平时感兴趣的数学知识或自己拓展的学习内容,跟同学们进行互动,大家都很感兴趣。不仅同学们踊跃上台,老师坐在讲台下都听得津津有味,也带给老师不少启迪。学生数学能力也大幅提升,如经常上台的沈寒昱同学顺利通过新加坡SM2奖学金计划,被新加坡国立大学录取,唐子墨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录取,免除4-5年所有学费(重庆晚报和重庆商报2015年8月25日作了专题报道);又如喜欢讲拓展的何琦骁同学在高一便获得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二等奖;喜欢讲推理的刘露同学在全国图形计算器竞赛中获得一等奖。

    2012-2018年重庆各校录取分数线查询
    沙坪坝区 渝中区 九龙坡区 南岸区 更多区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信息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重庆中考指南

    重庆中考指南

    2017年重庆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中考考生及家长顺利通过中考,重庆中考网编辑团队精心编撰......[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资讯

    中考体育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真题

    中考复习

    中考心理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巴蜀中学

    求精中学

    南开中学

    第一中学

    重庆外国语

    第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