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庆中考政策指南   2017重庆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择校库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重庆站 > 2016重庆中考手册 > 第三篇攻略 > 正文

12.8 如果对志愿录取不满意,怎么办?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如果考生对中考志愿录取不满意,正确的处理办法应分为以下两种:

    1、志愿学校不变:

    第一志愿学校分数线上了,等待学校录取通知。

    第一志愿学校分数线没上,在择校范围内可以缴费去读。

    第一志愿学校分数线没上,没在择校线范围内,可以选择一个稍微次点的学校去缴费入学(也要交一定择校费)。

    2、志愿学校改变:

    第一志愿学校分数线上了,想换学校读,可以主动联系目标学校,跟学校协商费用等事宜,一般情况下都需要缴纳一定费用。

    第一志愿学校分数线没上,想换其他学校,需要在最终目标校的择校分数线范围内,到校进行报名登记,缴纳择校费进入学校。择校生登记录取方式一般为先登记先录取,请考生注意目标校报名时间。

    温馨提示:一般情况下,学校都不考虑第一志愿未填自己学校的考生,所以志愿学校改变需慎重,特别是上线的考生。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