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庆中考政策指南   2017重庆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择校库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重庆站 > 2016重庆中考手册 > 第三篇攻略 > 正文

12.6 重庆中职招生方式是什么?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2013年6月30日,据获悉,我市职业学校招生第一次录取将于7月17日开始,28日结束。市教委将根据招生计划和报考人数,统一划定“三二分段制”、“五年一贯制”和教育类专业的分数线。市教委要求,任何学校不得自行印制并直接向学生发放中职录取通知书,违者从严惩处。
  中等职业学校招生第一次录取将采取网上远程录取与现场录取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不同学校分批进行。网上正式录取时间为:高职高师院校7月17日;国家级重点中职学校7月18日—20日;市级重点中职学校7月21日—23日;非重点中职学校7月24日—26日。
  市教委要求,凡报考“三二分段制”(三二分段制学生需在中专学习阶段参加“三二分段”中职接高职统一考试,成绩合格者转入高等院校完成两年大专学习。发两年制大专文凭。学历证书电子注册信息中,考生特征填“三二分段”。如不合格者,发中专毕业证,按中专毕业生处理。)“五年一贯制”(五年一贯制大专由高职高专院校承担,由省级招生部门一次办理录取手续,在同一所高校就读。不发中专毕业证,修业期满成绩合格者,由学校颁发五年一贯制专科毕业证书,毕业证注明“五年一贯”字样,电子注册信息中考生特征写“五年一贯”)和教育类专业的学生,必须是参加了今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市教委将根据招生计划和报考人数,统一划定“三二分段制”、“五年一贯制”和教育类专业的分数线。

 

  职教招生第一次录取时,市中职招办将不打印录取名册,而是在第二次录取暨新生学籍注册时统一打印。录取通知书由市中职招办统一印制,并统一按第一次录取结果打印。任何学校不得自行印制并直接向学生发放中职录取通知书,违者从严惩处。
 
(附:重庆市2012年“五年一贯制”和“三•二分段制”中职段招生计划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