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庆中考政策指南   2017重庆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择校库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重庆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21级重庆西大附中新生入学指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9-04 10:12:53

下载试卷

  •   亲爱的新同学:

      祝贺你承着恩师同窗的教诲与帮助,携着亲朋好友的祝福与期待,即将谱写人生又一段新的篇章。告别了曾经懵懂稚嫩,现在的你即将开始新的生活,这意味着你的知识将更加丰富,你的眼界将更加开阔,你的胸怀将更加博大,你的思想将更加成熟,真诚的欢迎你成为西南大学附中的一员。

      为了更好地帮助你尽快适应新的生活,现将开学报到相关事宜提醒如下:

      报到时间

      高一:2018年8月29日上午9:00—11:00

      初一:2018年8月30日上午9:00—11:00

      报到地点

      西大附中新食堂就餐区

      报到所需

      录取通知书、近期1寸红底免冠登记照6张、二甲及以上等级医院体检报告1份。

      另,初一新生应带上暑假作业;

      高一新生应带上共青团员团籍档案;A4纸复印户口薄上本人页及本人身份证1份。

      报到流程

      到班级查询区查询所在班级

      ↓

      到班主任处报到:班主任验查通知书→交体检报告、照片→领取临时饭卡→领取入格教育作训服和培训须知→住读生查询寝室安排及办理寝室入住

      ↓

      14:30到各班教室集中参加入格培训

      温馨提示

      新生文明礼仪

      语言行为:附中学子应学会问好,文明有礼,行为端正。

      仪表着装:衣着朴素大方,不佩戴任何首饰,不烫发、染发,不穿拖鞋,男生不留长发,女生不穿高跟鞋,严禁穿超短裙、超短裤、露脐装、透视装等奇装异服。请在报到前自查,不符合规定者,需整改合格后方可报到注册。

      临时饭卡有关说明

      此卡为新年级同学在校就餐购物临时过渡使用卡(包括食堂就餐、小卖部购物、住校生寝室使用热水,寝室热水需在充值窗口转账)。

      临时卡充值请前往食堂饭卡中心。此卡非实名制,请各位同学记住各自卡上张贴的编号,并在班主任处作好登记,一旦遗失,请凭编号挂失。

      开学后将及时更换正式卡。

      寝室管理规定

      为给孩子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学生在住校期间,学校按《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学生公寓考核条例》对住读生实行量化考核,住读同学须遵守纪律,按时作息,注意清洁,爱护公物。

      生活用品配备

      每间宿舍都有生活阳台和独立卫生间,并提供每人必需的壁柜、床、书桌、凳子等物品。宿舍有完备的热水供应系统和淋浴设施。每间宿舍均配有空调。宿舍床宽0.9米,长1.90米。报到时,学生本人应带上被盖、垫絮、床单及换洗衣物等必须品。为了给新生提供方便,应部分家长的要求,学校学生服务中心可以代售学生住宿所需的各项其他生活用品,这是学生服务项目,价格优惠。(代售物品有:垫絮、竹席、脸盆、撑杆蚊帐、热水瓶、水桶、衣架、漱口杯及其他基本生活用品。)

      请注意:学生宿舍严禁使用钉子和粘钩,严禁随意张贴物品,严禁使用800瓦以上吹风机、台灯、电锅、烤火炉、电蚊香等电器设备,严禁携带任何形式的火源,蚊帐必须是网纱材质的蚊帐。

      周末管理须知

      为了完善宿舍管理,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主城区及近郊区学生周末应全部离校回家;极特殊情况下确需留校者,请家长务必告知班主任并完善相关手续;其余区域学生因离家距离远长期不能回家者,应提交长住生书面申请,经学校审批后,统一纳入周末长住生管理,此手续可在开学第一周统一办理,办理凭证是户口本复印件,以现住址为准。

    2012-2018年重庆各校录取分数线查询
    沙坪坝区 渝中区 九龙坡区 南岸区 更多区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信息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重庆中考指南

    重庆中考指南

    2017年重庆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中考考生及家长顺利通过中考,重庆中考网编辑团队精心编撰......[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资讯

    中考体育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真题

    中考复习

    中考心理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巴蜀中学

    求精中学

    南开中学

    第一中学

    重庆外国语

    第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