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庆中考政策指南   2017重庆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择校库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重庆站 > 家长头条 > 正文

中考前一天家长和考生需要做好十件事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3-16 17:57:27

下载试卷

  •   1、按时起床。按平日作息规律起床和作息。中午可睡一小会午觉或者闭目养神。

      2、注意饮食。早餐、午餐、晚餐要和平常一样,平时吃什么就吃什么,爱吃什么就吃什么。但要注意饮食卫生,尽量不吃冰冷的东西,免得引起肠胃不适,影响身体和情绪。

      3、轻装上阵。你现在的水平就是你最真实的水平。此时再忧心忡忡,顾虑考试的成败得失是毫无意义的。你今天所要做的一切就是顺其自然,发挥出你现有的实际水平。

      4、尽情放松。今天一定要避免思考过多,精疲力竭。你可以看看花草散散步,听听音乐愉悦心情,或是打打球调剂大脑,总之要尽量放松自己,减轻心理紧张度。

      5、可以看看轻松的电视节目,或是阅读报刊杂志等。或许还能为第二天的作文开阔思路,但不要时间过长,影响第二天的考试发挥。

      6、在放松状态下可以“随便翻翻”笔记和书本,但此时不宜再记没记住的内容和钻研未解决的难题。因为一般说来,这时新学的内容考到的可能不大,却会与脑中有关内容相互干扰。可以梳理一下知识体系,但量不宜大,时间不宜太长。一般上午或下午复习两个小时就足够了。

      7、避免过量的体育活动。虽然比赛可以减轻紧张感,但同时也会消耗体力,导致大脑疲劳,影响考试发挥。

      8、不讨论考试的事。不要与同学和家长谈论考试的事情,也不要和同学讨论哪一道难题怎么做,否则容易影响信心,产生紧张情绪。

      9、做好必要的准备工作。如准备好准考证和考试时使用的文具及其有关物品,提前看好考场,了解一下行车和步行的路线,熟悉一下考试环境等。

      10、晚上早些休息。今天再开夜车只会使你的头脑变得昏昏沉沉,降低你的自信,除此之外不会有任何积极的效果,所以不如早点休息,告诉自己“睡个好觉,明天我一定能赢”。一般在晚上10时到11时之间睡觉为好,如果睡不着要以顺其自然的心态对待睡眠,也可以进行一些自我暗示,但不要服用安眠药,因为服用安眠药第二天上午脑袋会迷迷糊糊,反而考不好。

    2012-2018年重庆各校录取分数线查询
    沙坪坝区 渝中区 九龙坡区 南岸区 更多区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信息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重庆中考指南

    重庆中考指南

    2017年重庆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中考考生及家长顺利通过中考,重庆中考网编辑团队精心编撰......[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资讯

    中考体育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真题

    中考复习

    中考心理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巴蜀中学

    求精中学

    南开中学

    第一中学

    重庆外国语

    第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