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庆中考政策指南   2017重庆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择校库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重庆站 > 家长头条 > 正文

初三年级语文全年学习规划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3-16 17:57:27

下载试卷

  •   初三语文全年学习规划

      升入初三后,各个科目都基本进入总复习状态,语文学习是一个慢功夫,最后一年的复习更要提早进行,从新初三的暑假开始直至次年春,我们可以进行四轮语文复习,分别在暑秋寒春各期复习一轮,每轮的侧重点有所不同,暑期要做到的是对历年中考趋势与题型的了解,明确备考方向;秋季时间比较充沛,需要我们分题型,将各个考点进行梳理,掌握其答题思路,做到知识点上的无死角;寒假时间短暂,同学们要集中精力攻克重难点题型;春季则是对前三轮复习中的漏洞和易错题型进行回顾,做到中考冲刺零失分,整个初三全年的复习思路遵循着先整体,后局部再整合的方式进行,那么针对即将来临的暑假,我们在对历年中考趋势与题型充分了解的基础上,要注重以下几个要点:

      1.首先,初三马上会学到两种新文体(有的学校已提前学习):抒情散文和议论文,提前阅读相关文章,各阅读书目都会根据文体分类出题,先了解该文体特点,然后总结该文体常出的几类高频题目反复练习,做到对文体考查点的掌握;

      2.其次,写作从现在起要多看中考满分作文,具体看它的立意、选材、语言和结构四个方面,找出写作亮点,因为这四个方面是中考作文的评分标准所在。

      3.最后,初三涉及到的几篇课内文言文提前背会,夯实基础,对疑难词句反复理解记忆其含义,做到书写准确,理解准确,翻译准确。新初三数学全年学习规划

      进入初三之后,同学们将会学习到圆、解直角三角形、二次函数以及相似三角形。这些知识如果我们全部等到开学后再学习一定是来不及的,因为初三上学期的期末考试对于每个知识点的考察深度都很大,所以我们务必要提早规划好初三一年的学习方案。

      暑假:

      提前预习初三的重点知识内容,同学们需要在学习的过程中就将基础知识打牢,这样开学之后才能应付提高训练并未其他科目誊出学习时间。

      初三上学期:

      应该将初三所有知识进行深化学习和综合训练,因为期末考试综合性很强,所以同学们需要用一些时间进行期末考试的复习,争取能够在期末取得好成绩。

      寒假:

      开始进行第一轮系统的复习,将初中三年的所有知识回顾一遍。重视基础,不要有知识点的漏洞,适当做一些综合题检验复习成果。

      初三下学期:

      一模考试前,应该进行专项的复习以及攻克压轴题的强化训练,这样才能在一模考试中脱颖而出,在签约最大的浪潮中取得先机。学有余力的同学可以适当做一些新题、偏题让自己的思路更加开扩以应对一模以及之后的中考。

      一模考试之后:

      多做一些各区一模试题,与历年的中考真题,调整考试状态,确保简单题不要做错,在中考之前不要再一味的做难题,应该放松心态。新初三英语全年学习规划

      进入初三后,英语学习不仅仅只是提升理解感知能力,更需要提高应试能力去面对略显无情的考试,所以如果抱着“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心态来对待英语的话,那就会应验那句古话: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英语作为文科科目当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需要记忆理解的东西比理科要多的多,所以复习的战线需要拉得更长,每一轮复习时间也比其他科目要长。英语复习计划可以分为三大阶段。每个阶段有不同的任务、不同的目标和不同的学习方法。

      第一轮--扎实基础,打好地基

      初三英语复习有四忌。一忌抛开考纲,盲目复习;应该回归考纲明确考纲要求内容;二忌急于求成,忽视小题;三忌支离破碎,缺乏系统;四忌浮光掠影,只重皮毛。

      第二轮--合并同类项,各个击破

      我们的任务是把前一个阶段中较为零乱、繁杂的知识系统化、条理化,找到每科中的一条宏观的线索,提纲挈领,全面复习。这个阶段的复习,直接目的就是“一模”。

      第三轮--查缺补漏,定时训练

      利用好一模试卷,开始进行查缺补漏和定时训练,掌握好试卷时间分配和考试技巧。随着中考的日益迫近,有些同学可能心理压力会越来越重。因此,这个时期应当以卸包袱为一个重要任务。要善于调节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节奏,放松一下绷得紧紧的神经。

     

    2012-2018年重庆各校录取分数线查询
    沙坪坝区 渝中区 九龙坡区 南岸区 更多区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信息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重庆中考指南

    重庆中考指南

    2017年重庆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中考考生及家长顺利通过中考,重庆中考网编辑团队精心编撰......[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资讯

    中考体育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真题

    中考复习

    中考心理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巴蜀中学

    求精中学

    南开中学

    第一中学

    重庆外国语

    第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