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庆中考政策指南   2017重庆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择校库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重庆站 > 家长头条 > 正文

在读书环境里长大的孩子,再差也差不到哪里去!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3-12 11:00:43

下载试卷

  •   面对孩子的成长,一定要永远保持心平气和的状态,保持给孩子正能量的状态。我们在孩子面前不自觉的评价社会不好的东西,习惯于把自己在社会中间的失落,所得到的不公平转化成怨气再散发出来,负面态度一定会影响到孩子,孩子看世界也是负面的。

      孩子只要从小到大是在读书的环境中间长大的,这个孩子再坏也坏不到哪里去。尽管我父母没用他们读书的行为来影响我,但是我读书的时候他们每一次都是鼓励,只要我开始读书,家务事就可以全部放到一边去了。所以会发现父母对孩子的要求,如果说合理的话,并且还给予鼓励的话,这个孩子会沿着要求成长。

      进入社会后,最重要的是抗打击能力,就是逆商。你有受挫折的能力,一步一步往前走的话,你就会走到你自己都意想不到的高度。所以在座的父母,你对孩子传递情商和逆商,比传递任何东西都要重要。

      ........................................

      面对孩子的成长

      一定要永远保持心平气和的状态

      面对孩子的成长,一定要永远保持心平气和的状态,保持给孩子正能量的状态。这件事情说起来容易,但是真的做起来不那么容易。

      现在所有的家长和老师们琢磨一下,自己平时讲话多少是正能量的,多少是负能量的?!我发现百分之七八十的家长说话一直都是负能量的,抱怨的口气。我们在孩子面前不自觉的评价社会不好的东西,习惯于把自己在社会中间的失落,所得到的不公平转化成怨气再散发出来,负面态度一定会影响到孩子,孩子看世界也是负面的。

      比如说孩子考试回来考了70分,第一个反应就是你怎么这么笨,怎么只考了70分?你的孩子考到了95分,孩子回来说:“妈妈,我今天考了第二名。前面还有第一名。”你有可能说我相信你,下次一定能考到第一名。你觉得这句话是鼓励?其实是特别充满负能量的话,其实孩子从内心希望得到你百分之百的肯定,你的赞扬,希望得到你说考第二名真不容易,你太完美了,不一定非要第一名。

      结果你却说,下次一定要考第一名,这样孩子就充满压力了,你对他传递的是对他的失望。到最后,慢慢积累起各种各样负能量。畏首畏尾的情绪,面对困难不愿意去克服,能拖拉尽可能拖拉。

      我和我爱人教育理念不同,我身上是充满正能量的人,孩子跟我在一块我比较心平气和,分数考的再差都会愿意跟我来交流,因为他知道我不会对他们谩骂。

      但是他的妈妈不行,一定是各种严厉的要求:“怎么40分钟还没有把作业写完呢,怎么这么慢呢,赶快把这20个单词默完,不默完不能睡觉。”这样做的结果常常有的时候会适得其反,孩子的逆反情绪,逆反心理会更多。当父母的情绪被孩子可预料的时候,被孩子接受的时候,做父母才是合格的。

    2012-2018年重庆各校录取分数线查询
    沙坪坝区 渝中区 九龙坡区 南岸区 更多区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信息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重庆中考指南

    重庆中考指南

    2017年重庆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中考考生及家长顺利通过中考,重庆中考网编辑团队精心编撰......[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资讯

    中考体育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真题

    中考复习

    中考心理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巴蜀中学

    求精中学

    南开中学

    第一中学

    重庆外国语

    第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