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庆中考政策指南   2017重庆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择校库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重庆站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2017年重庆市公费男幼师培养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4-26 13:32:20

下载试卷

  •   培养目标与学制

      培养目标:按照“择优录取、公费培养、考核招聘”的原则,为主城九区之外的区县政府举办的幼儿园培养一批“师德好、业务精、有专长”的专科层次男幼师。

      培养学制:5年。

      培养高校与招生计划

      培养高校和招生计划根据当年文件执行。2017年公费男幼师培养工作由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承担,计划招生77人。与学前教育“五年一贯制”招生计划一并下达。

      报考条件

      ?热爱祖国,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幼儿教师职业,品行优良,遵纪守法;

      ?具有我市初中阶段三年完整学籍的本市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参加重庆市当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暨高中升学考试;

      ?身体健康,体检合格(以参加中考体检结论为准)。

      招录程序

      1、报名登记

      按照我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相关管理办法,进行分类别报名登记。报考男幼师公费培养的初中毕业生,自愿选择填报“男幼师”类别,可兼报普通高中,联招区县的可兼报联招。

      2、志愿填报

      凡报考“男幼师”的考生,应与报考中职与本科贯通“3+4”分段招生考试的考生,同步登陆“重庆市中职招生网上录取系统”填报志愿,同时选择签订协议区县。

      3、考试阅卷

      考报考“男幼师”的考生,须参加当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暨高中升学考试。考场设置和阅卷均按照中职与本科贯通“3+4”分段招生考试规定进行统筹安排。

      4、择优录取

      择根据招生计划和学生填报的志愿,参照联招录取最低送档分数线划定录取分数线。根据考生的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暨高中升学考试成绩,并结合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择优录取。

      5、签订协议

      签被录取的考生入学前,凭录取通知书与有培养计划的区县(自治县)教委(教育局)、人力社保局和培养院校签订《重庆市公费男幼师培养协议书》。

      6、入学审核

      入培养学校对录取考生档案进行全面审查,将审查合格名单反馈给相应定向培养计划的区县(自治县)教委(教育局)、人力社保局,并上报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备案,作为学生毕业后实施招聘的依据。

      培养管理

      1学籍及证书

      ①1—3年级注册为中职学前教育专业学籍,4—5年级注册为高职专科学前教育专业学籍。

      ②第六学期学生完成高中阶段理论课学习,需要通过转段考试,成绩合格的方可转入高职院校继续专科阶段的学习。转段考试不合格的,不能参加高职院校专科阶段的学习,达到中师毕业要求的学生,可颁发中等师范教育毕业证书。

      ③对修完五年规定课程且考核合格、达到毕业要求的学生,颁发高职院校专科学历证书。对未能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不符合毕业条件的,按照相关学籍管理规定处理。

      2转段考试

      学生在第六学期参加转段考试。转段考试包括文化课和专业技能考试两个方面,纳入当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统筹管理。

      相关政策

      ?公费男幼师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住宿费全免,并补助生活费,所需经费由重庆市财政承担。1—3年级,执行中等职业教育相应资助政策和生均公用经费补助标准;4—5年级,执行高职专科教育生均拨款标准和收费政策。

      ?公费男幼师毕业后,通过公开择优考核招聘到签订协议区县(自治县)政府举办的幼儿园工作,最低任教服务期限为6年。

      ?公费男幼师在校学习期间,不得转学或转专业。

      ?公费男幼师在协议规定的服务期内,不得脱产攻读本科和研究生。

      ?公费男幼师未满服务期不得向本区县外其他单位流动;服务期满3年,按人事管理权限审批,可在签订协议区县(自治县)政府举办的幼儿园间流动。

      ?公费男幼师在校学习或服务期内,未能履行协议的,按违约处理。要按相关规定退还所享受的公费教育费用并缴纳违约金,并及时办理解约。

    2012-2018年重庆各校录取分数线查询
    沙坪坝区 渝中区 九龙坡区 南岸区 更多区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信息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重庆中考指南

    重庆中考指南

    2017年重庆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中考考生及家长顺利通过中考,重庆中考网编辑团队精心编撰......[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资讯

    中考体育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真题

    中考复习

    中考心理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巴蜀中学

    求精中学

    南开中学

    第一中学

    重庆外国语

    第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