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庆中考政策指南   2017重庆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择校库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重庆站 > 重点高中 > 九龙坡区 > 重庆外国语学校 > 正文

2017年重庆初升高择校攻略——重庆外国语学校

来源:家长帮社区重庆站    作者:樱桃小丸儿    2016-12-06 19:13:46

下载试卷

  •   重庆外国语学校(四川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创建于1963年,是在周恩来总理亲自倡导与关怀下,全国首批创办的七所外国语学校之一,是2001年教育部指定的20%高三学生享有保送资格学校(重庆唯一一所、全国十三所之一),是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全国中小学外语教研工作示范学校、中国特色教育示范基地、重庆市重点中学、重庆市文明单位、重庆市德育示范学校,是一所重庆一流、全国知名、具有一定国际影响的特色名校。

      学校坚持“以世界眼光办现代学校,面向未来培育世界英才”的发展战略,秉承“厚德、尚美、笃学、图新”的校训,坚持“以人为本、中西兼容、彰显个性”的办学理念,形成“外语优势、文理兼备、多元文化、国际接轨”的办学特色,形成“敬业、爱生、务本、求真”的教风和“勤学、善思、诚信、合作”的学风,培养“具有和谐身心的健康人、具有高尚品质的文明人、具有厚博知识的现代人、具有国际视野的中国人”。

      学校位于重庆市高新区石桥铺红育坡1号,占地78亩,设普高班和国际班;民营分校重庆实验外国语学校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华龙大道10号,占地178亩,设初中班和普高班。学校现有学生9600多人,实行寄宿制、封闭式管理,学校现有教职工725人,其中,博士、硕士学历269人,享受国务院特殊贡献津贴专家2人,特级教师10人,正高级教师8人,中高级职称约占71.8%,全国优秀教师10人,重庆市优秀教师9人,重庆市骨干教师59人,重庆市学科带头人1人,重庆市专家人才库专家及后备人才4人,重庆名师3人,常年聘有外籍教师15~20名。

      学校代表中学外语教育最高层次,在全国率先构建“大外语教育体系”,开设英、俄、日、德、法、西6个语种,使用原版引进教材,实行小班授课,运用对话式、讨论式和体验式等开放性教学方法,构建形成性、发展性与终结性相结合的评估体系,全面提升学生“听说读写译演辩融”外语综合素质。

      学校注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以外语文化节融会多元文化,以体艺文化节促进身心和谐,以书香文化节增进人文情怀,以科技文化节提升科学素养;创设52个学生社团,涉及语言、文学、艺术、体育、科技、环保等领域,覆盖全校学生;形成上百种成熟课程,涉及思维、实践、情感、修身等领域,满足学生个性特长发展需要。

      学校常年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构建“项目合作、师生互换、联合教育、生源输出”格局,在全市率先开设全日制ABC、AP等国际课程项目,与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多所中学建立友好关系,长期为美洲、欧洲、亚洲、大洋洲的十余个国家的上百所高校输送生源。

      学校构建以“国内高考、国内保送、出国留学”为主渠道的成才立交桥:重外历届中考、高考升学指标名列全市前茅,直辖后曾连续九年蝉联重庆市高考重本率第一;高2015级一如既往的取得了“高考、保送、出国”全面丰收,高考文科重本率74.89%,理科重本率73.75%,124人被国内名校保送录取,233人被国际名校提前录取且65%进入全美前50位或全球前60位的大学,囯内重点大学及世界名校录取率达83.77%。重庆直辖前走出5名四川省高考状元,直辖后走出4名重庆市高考状元;2001年以来,共有1305名学生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名牌大学保送录取;2003年以来,共向国外及港澳台名校输送了2816名学生,并产生了1名美国高考状元和1名新加坡高考状元,其中,7名学生被剑桥大学录取,5名学生被哈佛大学录取,4名学生被牛津大学录取,3名学生被耶鲁大学录取,37名学生被美国常春藤学校录取,116名学生被加拿大排名第一、全球排名前20的多伦多大学录取,156名学生被日本东京大学、韩国首尔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亚洲顶尖名校录取。

      2015年中考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生个人总分取得了九龙坡区第一、二、三、五、七、九、十名的好成绩,700分以上绝对高分人数占九龙坡区总数的70%。

      学校走出了大批具有真才实学和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学生,其中范先荣、杜德文、杨国强、朱沐、刘列励等校友曾担任过杨尚昆主席、江泽民主席、胡锦涛主席、朱镕基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翻译,大部分学子有的成了驻外大使、总领事、有的成了学者教授,有的供职于国家各部委,有的成了跨国公司高管,更多的校友成了各行各业的骨干。

      学校正昂首阔步行走在建设高品位、高品质、人民满意的好学校的大道上!

    2012-2018年重庆各校录取分数线查询
    沙坪坝区 渝中区 九龙坡区 南岸区 更多区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信息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重庆中考指南

    重庆中考指南

    2017年重庆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中考考生及家长顺利通过中考,重庆中考网编辑团队精心编撰......[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资讯

    中考体育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真题

    中考复习

    中考心理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巴蜀中学

    求精中学

    南开中学

    第一中学

    重庆外国语

    第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