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庆中考政策指南   2017重庆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择校库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重庆站 > 重点高中 > 九龙坡区 > 重庆育才中学 > 正文

重庆育才中学名师箴言:我希望孩子们明白做人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乐观春意盎然    2015-12-14 18:12:41

下载试卷

  •   重庆中考网讯:老师档案:周奉英,教龄23年,育才中学语文教师兼班主任,多次获得各级各类“先进教师”、“先进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优质课赛课多次获区级一等奖,文章多次获国家级、市级奖项。

      周奉英老师给人的第一印象,一定是她的声音。一年四季,她的声音大部分时间都是沙哑的。原因,可不是因为感冒,也不是因为没有扩音器,而是因为周老师怕孩子耳朵受不了,舍不得用扩音器,只能长期放大嗓门上课。每天至少4节课,外加班主任工作,周老师笑着说,自己的嗓子早就“沙”了,习惯就好。

      久而久之,沙哑的嗓音倒成了周老师的魅力之处。孩子们心疼她,就连平时喜欢捣蛋的孩子,在她面前也总是乖乖听话。周老师用自己的言传身教影响着每一个学生。充满爱意的办公桌

      周老师的办公桌靠在窗边,虽然小,却显得很特别,因为窗台上放满了各种瓶瓶罐罐,里面藏着的,是周老师与孩子们之间的“小秘密”。

      原来,班里有几个孩子患有低血糖,周老师担心孩子会突然犯病,就在罐子里长期备上一点小点心。后来又见有些孩子因为父母在外地打工,长期不吃早饭,就又备了一些小饼干在罐子里。孩子们吃在嘴里,记在心上。没过多久,周老师发现,窗台上又多了两个小罐子,一个装着胖大海,一个装着金银花——孩子们专门为她准备的。

      “看到孩子们这么懂事,我觉得很欣慰,再累也值得了。”周老师拿着那两个装满“爱”的小罐子,满足地说。让每个孩子都阳光成长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是周老师给自己定下的自律信条。而关于教育,她始终相信,成绩不是唯一的,做人永远比成绩更重要,因此,必须要让每个孩子都阳光成长。平时,周老师常常现身说法,为学生作榜样,教育学生做人要自立自强,诚实守信,为人正直;在学习上要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待人要宽厚,要以助人为快乐。

      “陶行知先生的教育理念,就是‘爱满天下’,这也正是周老师的实践标准。”育才中学副校长孙朝云如是评价。而家长们对周老师最多的评语是“感激”与“感动”。

      在教育学生上,周老师最大的特点就是不放弃任何一个后进生。她让班里每一个后进生都担任班干部,比如劳动委员,比如眼保健操管理员等,让他们产生责任感,提升自信心和学习兴趣。同时,她坚持让学生写周记,写身边事,写心里话,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通过这些文字,她走进了学生的精神世界,并给予孩子们及时的帮助,细心的周老师还专门为“留守孩子”们创造条件,让他们每星期五放学后和星期天晚自习前定期和家长通电话,并主动和家长们交流意见。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23年来,周老师始终用一句话激励自己不断进步:做学生生活中的母亲,错误中的大夫,交往中的挚友。而这份真情的积累,也让她获得了学生的尊重、家长的信任。

          更多育才中学升学信息:

          2015年重庆育才中学历次模拟试题汇总

          2015年重庆育才中学重要招生信息

    2012-2018年重庆各校录取分数线查询
    沙坪坝区 渝中区 九龙坡区 南岸区 更多区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信息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重庆中考指南

    重庆中考指南

    2017年重庆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中考考生及家长顺利通过中考,重庆中考网编辑团队精心编撰......[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资讯

    中考体育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真题

    中考复习

    中考心理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巴蜀中学

    求精中学

    南开中学

    第一中学

    重庆外国语

    第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