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庆中考政策指南   2017重庆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择校库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重庆站 > 重点高中 > 沙坪坝区 > 重庆八中 > 正文

浅忆我的母校-重庆八中

来源:家长帮论坛    作者:文之清    2015-11-19 21:53:04

下载试卷

  •   别来春半,触目柔肠断。砌下落梅如雪乱,拂了一身还满。

      我时常回忆起故乡校园里让人沉醉的阳光,太阳的光就像流金一样铺泄下来。被阳光烘过的每一样事物都带上了几分慵懒。通往学校的双行道边,树木像是一朵朵绿色的花,于是那浑然一体的清澈绿意就变成了掺杂着花香的绿色翡翠。然而,花香、树香也不过是太阳的味道。

      在手即将触碰到蓝色铁漆大门时,眼角的熟悉让我不禁怔住了。向左望去,五步开外的墙上用红色的画笔临了几个正楷小字——优质生源培育基地。我哑然失笑,片刻的迟缓后旋即推门入内。

      我一抬头,目光便对上了四四方方的女生寝室,我立即将头侧过去,前方就是我的教学楼了,好久没回来了,希望它不要改变太多。

      与传统的中式学院建筑风格一脉相承,这里也使用了中规中矩的方正式设计。偌大的建筑被粉刷上了亮眼的橘色,让人觉得明媚又温暖。乍一眼会以为它是一座碉堡或者城楼,因为它太过庄严。就像是帝王屹立在高塔之巅,指天画地地申令。我登了几层楼梯,来到了教室的门口。内置的桌椅陈旧却十分整洁,褐色的雕漆将桌面严丝合缝地抹了一遍。在有些不起眼的角落,可以看到孩子们随手刻下的涓涓心事。我仿佛回到了那个暑气蒸腾的盛夏,桑叶透着亮眼的绿意。我和同学们端坐于此,有的沉思,有的浅眠。

      我徐徐地下了楼,视线突然被前方一面墨色的镜面一般的事物吸引住了。我疾走了几步,又踏过了几层阶梯,才将它看得真切。原来那是用乌黑如墨的煤渣铺就的环形跑道。而其中央则是长着几株枯黄杂草的泥土。我还记得每天清晨早操之后,星星和月亮还没有完全消散,于是一些同学就趁着这晨曦将至时,在跑道上小跑几圈。他们的脚步多如海潮,“沙沙......沙沙......”那是踏过的稀松柔软的煤渣在沙沙作响。

      我继续向右穿过一段斜坡,又从女生寝室中央甬道悄悄走过,这样可以节省绕学校的麻烦。在左手边,有一幢灰色破败的低矮建筑,那就是昔日栖居的男寝。不过我并不打算前往,那里面有太多太多的欢喜,我怕我会不能自已而流连;那里面却有更多的悲伤,多如海沙,我怕会把我湮没。就让它们氤氲在略显促狭的小屋里吧,伴随着我的青春一同消散。

      我收回了目光,向前挪了几步,前面就是校门口了。我浅笑了一下。听说他们去的高中

      ——县一中的校舍更美,还有绚烂的八重樱。在早春时节,纷纷扬扬的粉色浪漫会如雨幕将树下的人包裹。不过,身囚异乡的我怕是无缘相见了。

      雁来音信无凭,路遥归梦难成。离恨恰如春草,更行更远还生。

      高2018级三班张哲

    2012-2018年重庆各校录取分数线查询
    沙坪坝区 渝中区 九龙坡区 南岸区 更多区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信息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重庆中考指南

    重庆中考指南

    2017年重庆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中考考生及家长顺利通过中考,重庆中考网编辑团队精心编撰......[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资讯

    中考体育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真题

    中考复习

    中考心理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巴蜀中学

    求精中学

    南开中学

    第一中学

    重庆外国语

    第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