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庆中考政策指南   2017重庆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择校库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重庆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重庆16年初三学生各阶段注意事项

来源:家长帮论坛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08-06 19:42:23

下载试卷

  •   初三学年就像是一部舞台剧,有的人稳扎稳打持续努力谱写一曲成功奋斗史,有的人则会谱写一曲后来居上绝地反击的好戏,而有的人会谱写一曲默默无闻而最终一鸣惊人的精彩。

          下面具体谈谈初三学年的学习任务及方式方法:

      1、掌握好整个知识点


      初三整个学年的知识点包括:相似;三角比;二次函数;圆和统计,从知识点的重要性到难度来说都是初中之最。这也是为什么到了初三大家会发现很多孩子的排名出现了较大程度的起伏。说白了,很多人开始突击补课,或者说,常规的按部就班学习有一定的劣势。

      2、充分利用好课堂时间和在学校的学习时间

      课堂上认真听讲,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认真做好课堂笔记,明确知道自己哪些部分掌握了而哪些部分似懂非懂理解不到位,对于课本上提到的重要概念,定理,性质等要利用课堂时间跟着老师好好领会其本质,做到事半功倍。

      3、利用补课查缺补漏,答疑解难

      对于在课堂没有理解的章节,老师会拿出来特别讲解,而对于理解不透的知识点,老师会帮助大家认识本质,对于以前落下的知识,我们则要制定计划,一点一 点扎实的补上来,也可以对正进行的课程进行拓展复习,比如学习相似三角形的时候则可以相关联的系统复习以前的三角形,全等三角形,直角三角形,把这个系列 的知识点一网打尽,既补习了前面知识也有利于大家培养综合看问题的习惯,有利于建立知识点的联系,形成知识网络。

      4、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对于初三阶段扑面而来的如此大的学习压力,同学们会暂时的不适应,暂时的懈怠,暂时的失望,老师说这都是正常的,不要沉溺于一味的消极情绪中,乐观开朗的积极面对,好的心理状态是取得好的成绩的有利因素。

      所以,请大家保持心情愉悦,有什么问题,及时和父母沟通和老师沟通,及时排解心中的不良情绪,迅速投入到我们的学习中来。

      5、初三的每次排名考试都格外重要,这对后续的推优名额分配都是有借鉴意义的。

      整个初三上半学期最重要的考试就是一模考试,所谓一模即为初三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之所以重要,是因为这次考试是全区统考,而且还会全区排名。针对这场 考试的复习其实非常简单——记住两点。1)常规学习不要拉下。2)只有历年各区一模考试真题具有借鉴。针对如何正确使用一模卷,我的理解是这样,每个孩子 使用一模卷的方式是不一样的。大原则是:一模卷可以完整使用,也可拆分使用。针对牛蛙,可以选择刷整套一模试卷,规定时间内,切不可超时。剩下同学可以结 合自身实际情况,可以暂时跳过18、24、25道题目,到了一模前2个月集中攻克。切记做题的时机很重要。

      6、初三上半学期学习一定要注意节奏。

        如果精力不够的话可以暂缓,有针对性的抓重点很重要。

     

    2012-2018年重庆各校录取分数线查询
    沙坪坝区 渝中区 九龙坡区 南岸区 更多区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信息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重庆中考指南

    重庆中考指南

    2017年重庆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中考考生及家长顺利通过中考,重庆中考网编辑团队精心编撰......[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资讯

    中考体育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真题

    中考复习

    中考心理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巴蜀中学

    求精中学

    南开中学

    第一中学

    重庆外国语

    第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