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庆中考政策指南   2017重庆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择校库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重庆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6年重庆中考生全年时间规划书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小西同学    2015-07-31 14:09:27

下载试卷

  •   重庆中考网讯:2015年重庆中考已经结束,这个暑假过后,新一届的初三学子们就要进入真正的中考倒计时阶段。那么对于重庆这些孩子以及家长们来说,接下来的一年,都要进行哪些准备呢?

      9月

      从这个月起,新初三生就正式迎来初中最后一年的学习生涯。定好目标,备足心力、体力和智力,向中考冲刺是每个学生都必不可少的“功课”。开学后,新初三生要尽快适应快节奏的生活,不要给自己过多压力,跟老师和家长一起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复习计划。

      10月

      家长帮会组织第一轮的名校游,家长可以抓住此机会了解自己心仪学校的具体情况以及招生政策。本月将迎来国庆小长假,考生要利用好这7天时间,调整身心,细化学习计划,较从容地调整好状态,梳理自己的知识体系,迎接下面的挑战。

      11月

      从本月中下旬开始,部分学校会陆续组织期中考试,考题一般为学校自主命题。初三生可利用这次考试检验自己前一阶段的学习情况,找出薄弱环节和问题,及时弥补、调整。

      12月

      本月,一些面向全国招生的中职校简章开始公布,如果有初三生想报考这类学校,需要及时关注有关信息。

      1月

      本月将进入初三下学期的期末考试,也即将迎来寒假。此次期末考试是名校进行与学生进行第一次大规模地签约活动,如考生考得好,即可获得与名校签约机会,有个保障。

      2月

      这个寒假是学生初中阶段的最后一个假期,寒假和春节期间,考生可以适当放松,同时也要静下心来做好下学期的规划。特别提醒的是学习还是不能放下,考生可以将学过的知识归类,整理上学期的试卷,把自己容易犯的错误总结在一个本上,如果有不懂的知识点,就记下来等开学问老师,寻求解决。下旬,开学在即,希望收心,管理自己的行为习惯,至少开学前一周就要在家按学校作息活动,以适应学校的作息。

      3月

      各科结束所有课程,进入第一轮复习阶段。与此同时,中考体测在每年的3.20-4.10号进行,每年的体测项目基本上维持在三个左右,具体的项目由市教委研究确定。2010-2014年这4年的中考体育考试项目均为:立定跳远、掷实心球、1分钟跳绳,以满分50分计入中考成绩。2015年体测除以上项目外,还加入长跑项目,只需及格即可参加老三项的考试,参加不记入总分。2016年体测长跑项目是否作为计分项目,暂不得知,学生应该做的就是做好体能上的准备。

      4月

      本月各个学校的第一次模拟考试陆续进行,学生要好好把握模拟考试机会,特别是重庆市直属重点中学的模拟试题,这些试题的出题者很有可能就是中考出题者。第一次模拟考试是名校与学生进行第二次大规模地签约,考生应好好备考,珍惜签约机会。每年的4月下旬至5月上旬都是中考报名时间,一定要密切关注。

      5月

      中考生最忙碌的一个月,不但学习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还要随时关注相关信息。体育特长生和文艺科技特长生参加报考学校组织的加试,考生要牢记测试时间。很多普高实验班和中职院校的相关专业要组织报名考生加试,考生要在加试前做好充分准备,在考场上才能从容应对。5月会公布重庆联招学校的招生机会,家长需密切关注。

      6月

      月初,初三生将迎来自由复习阶段,自由复习,也叫自主复习,自己有针对性的复习。6月12-14日,是考生中考的时间。中考是人生中迎来的第一次大考,考生要尽量排除紧张情绪,做好充分准备,以平常心对待。家长也要帮助孩子排解压力,树立考前信心,为孩子做好考试期间饮食、休息等后勤工作。

      重庆市的志愿填报分为模拟志愿填报和正式志愿填报,模拟志愿填报的时间为6月5日、6日的下午13点-19点,正式志愿填报的时间为6月16日早9点-17日晚20点。

      重庆中考成绩会在重庆中考结束10天左右公布。学生及家长可登陆电信或移动联通查询地址,输入准考证号和初始密码进行成绩查询。

      7月

      本月是各校进行招生录取的日子,考生从本月起会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

      8月

      录取工作在本月结束,学生可以在暑假好好休息,但也得做好上高中的一些课程准备。

          编辑推荐:

          5岁孩子为何要让警察抓走妈妈?

          “一门三北大”的奇迹是怎样炼成的?

    2012-2018年重庆各校录取分数线查询
    沙坪坝区 渝中区 九龙坡区 南岸区 更多区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信息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重庆中考指南

    重庆中考指南

    2017年重庆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中考考生及家长顺利通过中考,重庆中考网编辑团队精心编撰......[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资讯

    中考体育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真题

    中考复习

    中考心理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巴蜀中学

    求精中学

    南开中学

    第一中学

    重庆外国语

    第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