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庆中考政策指南   2017重庆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择校库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重庆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2015 > 正文

2015年重庆中考优秀作文:好景依然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5-06-14 17:31:16

下载试卷

  •   邂逅,花般,岁月静好。

      十六七,正值青涩年华。花般纯真烂漫的所有一切,依然如旧。

      一切。

      十六七岁的我们看久了自己,也不由得觉得自己比起以往那些凿壁借光的祖辈们一心求学如今这光鲜的样子像极了那大街上树起的一面面“遮羞墙”。外表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华美的,但仅一墙之外,虽比不得一副苍蝇横行的模样,也似乎早已杂草丛生。

      呵呵,所幸的是只是隔着一道墙的,幸运的是我们还留存着些许关于本质的东西。与其说信奉荀子的性本恶学说,或许我们更愿意去相信孟子所说的性本善吧。人,带着美好向往之意降世,然后生活。那墙,只是成长路上的小插曲罢了。

      好景,依然如旧。

      一切。

      十六七岁的我们看久了自己,一头波浪卷卷金色新潮的长发,一条足以显示自己身材火辣的超短裤,一件性感十足的露背装,一双彰显气质的高跟鞋,或是一头刘海飘逸QQ卷卷的短发,一件衬衣配着小领带,一条开过无数个洞的牛仔裤,一双帅气亮色跑鞋。当女生的书包变成了背包挎包手提包。当本该是男生挥汗的战场变成了耍酷耍帅赢得女生尖叫的工具。

      呵呵,所幸的是我们只是用错了方式而已,当“非主流”成为九零后的代名词时,我们也曾愤慨过。也曾同着身边的人一起嘲笑过“非主流”,幸运的是我们知道“非主流”是不好的。与其说我们这样是追求美的表现,或许说我们只是想要得到他人的更多关注或者欣赏更恰当一些吧。人,大多都是希望自己能受到同龄人的关注的,然而那些行为,只是方式的偏激罢了。好景,依然如旧。一切。

      十六七岁的我们看久了自己,不再欣赏那些纯美的音乐,不再喜欢那些委婉表情达意的文字,连刘璇是谁都不曾知晓。连柳永写的词豪放还是婉转也不再分得清楚。我们崇尚着凤凰传奇创造的大众神话,喜欢“最炫民族风”式的火热炫辣,厌恶古人那咬文嚼字的态度。喜欢创造新事物,我们总爱以“屌丝”来形容本着自嘲的精神,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人。用隐讳的词字来表达自己真正想要表达实意。

      呵呵,所幸的是我们只是在这个信息网络发达的时代,追求新鲜事物而已,浮躁的我们少了些许的思索,过分地肯定了自己内心的想法,那些通俗的东西总是经不住时间的推敲的,些许时光后,我们也便懂了。现在稚幼的我们,只是暂时忘记了停下脚步去欣赏祖辈传承下来的悠悠文化精髓罢了。

      好景,依然如旧。

      一切。

      十六七岁的我们看久了自己,便也不由得开始以自我为中心旋转,叛逆的心绪开始不由的压抑心智,会莫名地发火,然后和父母进行争吵。或是离家出走,又或是绝食抗议。做的永远都是父母不喜欢或者不愿意我们做的事,然后以代沟为名,把自己所有不满的情绪全部都发泄在他们身上。但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潜意识中,他们却成了第一顺位,不然我们也不会脱口而出,“我爸,是李刚。”在我们看来他们就该那么默默无闻,那无私地爱着我们。

      呵呵,所幸的是我们还是爱他们的。对他们的爱似乎是与生俱来的,否则当他人辱骂他们时,我们的内心深处也不会由生一股愤怒之情,狠狠地把拳头挥向那些人了。我们是很后悔的,在和他们进行过争执以后,也会无比地懊恼自己的行为。但却没有拉下脸来道歉的勇气,不知道在怕什么,或许是因为知道自己做错了的羞愧吧。爸妈,对不起,我们只是缺少一些当面向你们致歉的勇气罢了。

      好景,依然如旧。

      青涩年华,风抚细流,杨柳依依,花芯吐蕊。

      好景,如旧依然。

          编辑推荐:

          2015年重庆中考优秀作文集锦

    2012-2018年重庆各校录取分数线查询
    沙坪坝区 渝中区 九龙坡区 南岸区 更多区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信息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重庆中考指南

    重庆中考指南

    2017年重庆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中考考生及家长顺利通过中考,重庆中考网编辑团队精心编撰......[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资讯

    中考体育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真题

    中考复习

    中考心理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巴蜀中学

    求精中学

    南开中学

    第一中学

    重庆外国语

    第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