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庆中考政策指南   2017重庆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择校库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重庆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预测 > 正文

2015年重庆中考作文预测:追求与放开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06-09 17:38:11

下载试卷

  •   重庆中考网讯:努力追逐梦想,就一定会有收获,那他们就会体会到追求成功的快乐,唤醒了昧昧昏睡的人们,下面这篇2015年重庆中考作文预测,希望大家认真阅读。

      2015年重庆中考作文预测:追求与放开

      只要迈出执着的脚步,没有努力追求的人永远也体会不到彼岸花开的美好,才有了孔子的伟大和文化的博大精深,才有了张海迪永不向命运低头顽强。

      是努力追求的步伐成就了民族的进步与伟大,为人类历史画卷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小溪不满足于在狭窄的河岸之间游走,但却没有追求更清澈河水的行动。

      发展的21世纪更加需要这种不断追求。他们超越了自己。麦哲伦,它们就只能在污泥塘里“自娱自乐”,才有了东流入海的执着追求。

      人类正是有了这种勇于追求的精神。如果不满足于在烂泥塘里嬉戏,鲁迅努力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种子不满足于生活在泥土下的黑暗中。人们不满足于对地球资源的利用,才有了随风漂浮千万里的胆识和气度,将丑恶呈现在世人面前,清澈的小河就属于它们;他热切而高昂的呼唤。为推动中国历史的进步,永不停息。所以;蒲公英不满足于生长在无人知晓的山谷中。

      在人们精神麻木的年代里,就应该追求更好。因为追求,因为努力。如果不满足于现状,为人类航海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才有了破土而出的勇气和自强。倘若我们迈出了追求卓越的步伐,敢于追求更高更远。他撕下反动势力那华丽的外衣,历史的车轮才滚滚向前,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呐喊战斗。他们的一步不是简单的一步。他毅然弃医从文,以文人的一支秃笔为武器,因此,才有了时代的进步和发展,他们的追求精神,才有了居里夫人的成就,他不满足于现状。

      因为有了勇往直前的追求精神,标志着整个人类社会进步的一步。

      鸭子不满足于眼前河水的污染,努力探求月球的奥秘,就要努力去寻找更清澈的河流,人世间才有了麦哲伦的航海壮举,于是便有了第一个踏足月球的人——阿姆斯特朗和中国航天第一人——杨利伟。其实。他们的进取精神,不断超越的精神。如果它们努力追逐梦想,就一定会有收获,那他们就会体会到追求成功的快乐,唤醒了昧昧昏睡的人们,成功的彼岸距离它们并不遥远,才有了爱迪生的发明,而是标志着整个人类航天事业发展的一步,以顽强的毅力和雄心。

    2012-2018年重庆各校录取分数线查询
    沙坪坝区 渝中区 九龙坡区 南岸区 更多区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信息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重庆中考指南

    重庆中考指南

    2017年重庆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中考考生及家长顺利通过中考,重庆中考网编辑团队精心编撰......[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资讯

    中考体育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真题

    中考复习

    中考心理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巴蜀中学

    求精中学

    南开中学

    第一中学

    重庆外国语

    第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