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庆中考政策指南   2017重庆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择校库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重庆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5年重庆中考志愿填报须知!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中考冲冲冲    2015-06-08 11:39:58

下载试卷

  •   重庆中考网讯:2015年重庆中考即将开始,随之而来的就是一天后的志愿填报问题(已经签约的家长,不在此列),志愿填报是一项技术活儿,如果没有准确预估自己的成绩和学校招生数据,很可能致使孩子落榜。

      关于中考成绩可以报考的学校咨询,建议大家咨询时提供毕业学校、一模各科成绩等历史数据。

      重庆中考志愿填报相关参考数据:

      ①2015年重庆中考共有79所学校(其中市级重点67所)参加到JW的联招计划中,了解今年的招生计划可以让您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做出适合孩子的准确的判断,避免了“分母”过大的问题。

      ②今年的志愿填报一律采取网上填报,任何纸质版的志愿填报均为无效,同时JW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阻止、干扰考生正常填报志愿。

      ③2015年重庆中考志愿填报“联招”考生网上填报志愿的时间为6月16~17日上午9:00~19:00,考生可填报市级重点中学3所,一般联招学校3所,还应填写是否愿意服从调配。

      ④了解今年重庆各个高中的联招分数线,对于目标校(近5年的联招分数)进行比较,结合今年试题难易以及自身发挥,对于今年中考成绩进行预估,结合预估的分数和联招线进行匹配,在填报志愿时给出适当的建议。

      ⑤每个考生都会有JW下发的(志愿填报密码卡)一张,如果还没拿到的考生可以向班主任索取,校方不给的可以向区县JW反映,直属校考生可以像市JW反映情况,友情提示:记得修改密码。

      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1)和大家强调的是:你最终能进入什么学校,并不是单单由你填报了什么志愿而决定的,而是由整个考区中大多数人的填报趋势决定的。

      (2)本区的学校高低顺序排位,建议大家参照往年本区的普通高中分数线,总结出一个规律来,的确很有参考价值。

      (3)如果不了解今年试题难易和考生发挥情况就分析出的目标校,是没有太大参考价值。

      (4)平行志愿投档规则:招办首先按照考生分数高低排序,排序完成后,按照考生分数高低由高到低录取,只有在完成上一名考生的投档流程,才能进入下一名考生的投档流程。对于考生个人而言,投档按照志愿顺序。总结一下:个人志愿顺序优先,多人比较分数优先

      (5)征求志愿不强求调剂,须征求考生志愿。

      (6)整个志愿填报的大体思路:

      a平行志愿中最容易确定定位校,同时平行志愿也是保底的志愿,所以我们首先在平行志愿中确立自己的定位校

      b由平行志愿往上考虑,考虑中职校,看看自己是否发挥时常选择复读还是什么其他途径。

      (7)再补充一下,填写志愿考虑孩子本身的特性,是稳定?或是波动?

          编辑推荐:

          2015年重庆中考志愿填报入口

          2014年重庆七所直属中学分数线汇总

    2012-2018年重庆各校录取分数线查询
    沙坪坝区 渝中区 九龙坡区 南岸区 更多区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信息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重庆中考指南

    重庆中考指南

    2017年重庆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中考考生及家长顺利通过中考,重庆中考网编辑团队精心编撰......[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资讯

    中考体育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真题

    中考复习

    中考心理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巴蜀中学

    求精中学

    南开中学

    第一中学

    重庆外国语

    第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