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庆中考政策指南   2017重庆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择校库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重庆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年重庆中考考生称上南开中学是南柯一梦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e度海绵宝宝    2014-06-19 15:24:04

下载试卷

  •     重庆中考网讯 2014年重庆中考如期进行,中考考生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中考心情,寄语给自己的目标校。

        南开中学,南柯一梦!

        我是外区的一名初三学生,今天刚刚结束跌宕又刺激的中考。以往都是悲喜交加,但这次纯纯粹粹地被悲伤和绝望笼罩。  


        刚上初三那会儿,我本来无欲无求,只想好好中考,然后稳步走向区里的重点高中,过完三年花样年华。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了解到重庆南开中学。南开南开,这个名字着实把我迷了一把,以至于后来在大家面前,人家提到三中,我总要缓一缓才反应过来。
       
        英语老师偶然间一句话,不知道是否玩笑,让我好好学,把一三八给考上。我笑而不语,却发现这句话确实对我产生了极大的影响,我的观念也确实翻天覆地。
       
        我知道重庆的学校难考,更何况像一三八这样的名校。但就算知道任重道远,我还是在心中种下了这样的一颗种子,它也在心底不断地萌发。
       
        第一次告诉大家想考南开是在上学期的保送考试。有这个考试资格的是前五期期末总成绩全区前800,但真正意义上录取的是500人。保送考试考得不错,但这也意味着填写保送志愿。区里的两所重点高中,老师和家长赞不绝口。但最终我还是放弃了保送,在老师和家长都还没完全定夺下我的去向时。毅然决然地填了放弃,然后我走回教室。直到之后父母才问我为什么,我很胆怯父母是否会责罚,但也坚决地回答:
       
        我要考南开。
       
        老师和家长就这么“纵容”我,我受到过很多鼓励,也遭过很多白眼。区里的重点高中不厌其烦地来找我,开出了各种各样的条件,甚至跑到我家跟我父亲喝酒。为此父母劝过我,但那时的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考南开。
       
        中考前几个月,我信誓旦旦,在学校的次次月考中也所向披靡,战无不胜。我相信自己的实力,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这个万年不变的道理。直到班主任告诉我中考志愿还是要填本区中学留条后路时,他告诉我,万一考不上,至少有处可去。
       
        我数月的勇敢和信仰遭到强烈的质疑,然而我也怕,万一我考不上,该当如何。
       
        中考前夕,巴蜀中学告诉我,希望我能去读,巴蜀学校的大门为我敞开。我开始动摇,要不要放弃南开,将自己的信念交给巴蜀,将自己的毅力交给巴蜀,把自己的青春交给巴蜀。
       
        尽管他们都说,关键非学校,而是是否能读到尖子班,但我还是想去南开,就算读平行班也要去南开。
       
        中考考完了之后,我才发现自己是真正地结束了。690分,南开一定考不上,而像我们这种外区的交高价去主城念书,又显得太不现实。然后,我就只有在这里,回忆考南开的历程。
       
        发表此文,并非博取同情,仅仅是想在这里留下一个足迹,提醒我,自己曾经有过一个从未放弃过的梦想。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南开中学,南柯一梦!——2014年重庆中考考

    2012-2018年重庆各校录取分数线查询
    沙坪坝区 渝中区 九龙坡区 南岸区 更多区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信息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重庆中考指南

    重庆中考指南

    2017年重庆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中考考生及家长顺利通过中考,重庆中考网编辑团队精心编撰......[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资讯

    中考体育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真题

    中考复习

    中考心理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巴蜀中学

    求精中学

    南开中学

    第一中学

    重庆外国语

    第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