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庆中考政策指南   2017重庆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择校库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重庆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一模结束之后,我这样对孩子说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风筝_77    2014-05-12 20:53:05

下载试卷

  •     重庆中考网讯:本文来自重庆e度论坛用户ID风筝_77的原创分享。
       
        一模过去了,下班回家看到孩子和往常一样稳坐钓鱼台一般,在无穷无尽的题海中寻找岸的方向,我似乎明白了些什么,也没有去问他考试的情况,其实我心里也有几分清楚了。晚饭时,我们看着电视吃着那些中考饮食菜谱上的菜,也像往常一样相互开着玩笑,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只是异常的宁静。
       
        到睡觉时,孩子突然冒出一句:“妈妈,我要是考得不好怎么办?这可是一模呀。”顿时一阵心痛涌上心头,能感受到孩子看似漫不经心的外表下实际上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在给孩子简单地疏导以后,孩子安然进入了梦乡。但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终于还是打开灯,拿起手机,给儿子发了下面一段短信:
       
        妈妈知道,你现在说一点也不紧张,这是不现实的。你一定很紧张,妈妈比你还紧张。紧张只是一种条件反射,是很正常很自然的表现。等到你坐到考场那个位子上的时候,你一定会更紧张。可是你要相信,这只是一个阶段。卷子发下来的时候,大家拿到的都是一样的题,你只要按照平时的流程走就好了。别有杂念,别有压力。
       
        妈妈觉得,完全没有必要把中考当成一件很大的事情来看。妈妈很早就跟你说过了,中考只是你成长的一种历练而已。这就是一场游戏,好比人家都去玩这种游戏了,你不玩,就好像落伍了,也会觉得很好奇,坐在教室里中考是种什么样的感觉。妈妈今天就是带你来让你感受下,这种滋味。就像你第一次过山车一样。
       
        孩子“一模”成绩不理想,我们还要学会安慰孩子,当好孩子的“心理专家”。“一模”考试固然重要,但它只是中考前的一次测试,并不能决定中考成绩,只要找到失分原因,制订出有效的学习计划,在中考时一样能取得好成绩。“取得最后的胜利才是真正的胜利。”如果因为“一模”的失利背上思想包袱,影响以后的学习,那就得不偿失了。
       
        总之,“一模”考砸了,未必是件坏事,只要把握住机会,看到分数背后存在的问题,及时查缺补漏,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一模结束之后,我这样对孩子说

        编辑推荐:

        2014年中考试卷改革信息汇总

    2012-2018年重庆各校录取分数线查询
    沙坪坝区 渝中区 九龙坡区 南岸区 更多区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信息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重庆中考指南

    重庆中考指南

    2017年重庆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中考考生及家长顺利通过中考,重庆中考网编辑团队精心编撰......[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资讯

    中考体育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真题

    中考复习

    中考心理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巴蜀中学

    求精中学

    南开中学

    第一中学

    重庆外国语

    第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