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庆中考政策指南   2017重庆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择校库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重庆站 > 重点高中 > 北碚区 > 重庆西南大学附属中学 > 正文

关于西大附中的几个感受分享(原创)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joiny121    2014-04-23 20:11:26

下载试卷

  •     重庆中考网讯:这是来自e度论坛用户joiny121分享的关于西大附中的感受。
       
        第一点:禁烟学校
       
        在入校的时候,学校的门卫拦住了一位家长,客气的说校园内不能抽烟,当时没在意。
        后来在老师的交流中才知道,学校里确实有这么个规定,校园内禁止吸烟,对于学生是强制禁止,对于老师是有吸烟区,非吸烟区抽烟一支罚款200还是500元来着,对于入校的其他人员也有要求。
        听到这个信息的时候,我心里是很感慨的,无关我个人对烟枪的感觉,孩子也不只一次提到了学校老教师上课时或自习时抽烟的问题,烟味和烟灰,让孩子也很难受。
        在当天的活动中,我是没有看到老师在抽烟的,这点感受说实话,让我对西大附中的好感度大大提高。我们要求孩子,就应该以身作则。
       
        第二点,书香之地。
       
        这个也在很多家长的评论中提到了,,确实是很有氛围,在教学楼的大厅,拐角,教室内都是各种各样的大大小小的书柜。
        里面的书的类别也挺多,不只是是辅导书,更多是一些课外阅读性的读物,这个是比较支持的,我不希望孩子成为书呆子之类的人。
        然后看了下之前有人在论坛里放的图书角的管理制度,看到了一个借阅的单子,上面有借书的具体信息,谁借了,什么时候还书等等。
        所有的书柜都是打开的,没有上锁等,很自由,也许学校真的是在培养孩子们对于书籍的阅读习惯和一个良好的自由的律己的管理。
       
        第三点,勤俭之风。
       
        看了学校的宿舍,八人间,空间不大,柜子和桌子也很简单,有些柜子上也已经落漆了,比较旧。
        说实话,对于孩子的住宿等等,虽然不是太要求,但是看到这样的情况,心里还是有点小失望。
        毕竟作为一个父母,还是希望在可以作为的范围内让孩子有更多的良好的环境。
        不过和老师和大家交流了下,觉得老师提到的一个观点也是正确的:孩子是来读书的,生活条件追求是没有意义的。
        这个我想我也要检讨,生活的质量不只是体现在物质上。
        后面在食堂吃饭的时候,老师也提到了吃饱就好,请不要浪费。我想这也是为什么这学校为什么有那多人说是淳朴的学校了。
        第四点,中学中大学。
       
        引用了另外一个家长的评价:中学中的大学,通过老师的介绍,很惊讶,也很惊喜。
        西南大学确实对这个“子弟校”的关照颇多,从物质上(提供实验室,提供运动场等),从精神上(每周讲座,话剧邀请,文化交流)都很有关照。
        所以这个也是西大附中的一个特色,与大学的特别关系,有更多的不一样的学校氛围和文化。
       
        第五点,磨练与成长。
       
        接着上面提到的,学校与大学的文化交流,老师讲了一个事,每年西南大学的话剧表演,都会邀请西大附中的孩子参加观赏。
        学校都会让一个年级的学生一起去西南大学欣赏,然后从西大附中到西南大学门口,走路要40分钟。
        这40分钟的路程,不是坐车,而且老师陪孩子一起步行过去,传说中的“拉练”,走过去40分钟,走回来40分钟。
        这四十分钟的路程,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对于现在的孩子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压力,我想更重要的是体现的一个观点,磨练意志。
        孩子在现在的年龄上,不只是学习上需要积累知识,更多的是在人格品质上的定位和成长。[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编辑推荐:

        2014年中考试卷改革信息汇总

    2012-2018年重庆各校录取分数线查询
    沙坪坝区 渝中区 九龙坡区 南岸区 更多区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信息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重庆中考指南

    重庆中考指南

    2017年重庆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中考考生及家长顺利通过中考,重庆中考网编辑团队精心编撰......[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资讯

    中考体育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真题

    中考复习

    中考心理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巴蜀中学

    求精中学

    南开中学

    第一中学

    重庆外国语

    第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