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庆中考政策指南   2017重庆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择校库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重庆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家长分享】家有拙女在附中(八)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zhww116    2014-01-03 18:41:43

下载试卷

  •   重庆中考网:新初一家长拙妈写的孩子成长记录,又有更新啦。下面请大家阅读“家有拙女在附中(八)。

      2013年12月31日,晚上8:25

      电话响起——

      “妈妈,我现在终于明白杜甫的感觉了。”

      “什么感觉?”

      “背井离乡啊……”

      “后悔了吧?”

      “嗯,有点。”

      挂断电话,鼻子也有些酸楚,都说这一晚能共同度过的人是会相随走过一生一世的,想到宝贝女儿独自在异地,形单影只的,是不是注定我不能陪她这一生一世?周围好多妈妈都劝我连夜去把拙接回来,想了想,还是没去。一则是懒,二来也趁机让她这个平素坚强的女汉子体味一下难得的脆弱。虽然让人辛酸,却也是一种难得的历练。再说,留在学校跨年也是她自己的选择,现在也该学着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了。

      虽然自己宽慰着自己,但还是没有等待跨年那一刻,因为老早就和拙约好元旦节去学校探望她,并请留守寝室的舍友们一起吃火锅。于是,我早早睡了,如同我在电话里最后同她说的,“早早睡,一觉醒来,我就在你身边了。”

      2014年1月1日,早上。

      7:30,闹铃响起的时候,真是不想起来呀。但是想到和拙的约定,还是毅然决然地离开了温暖的被窝。

      8:50,坐上开往北碚的轻轨。

      10:00,轻轨抵达。

      10:30,敲响608的门,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面前。拙和两个同学正在做作业,一年之计在于春,这个头开得还算勤劳。他们做作业,我就在一旁一边絮絮叨叨地说话,一边替她整理柜子。好不容易等她作业完成了,娘儿俩一起下楼打水的时候,她才告诉我,她感冒了。从头天一早开始。哎,这孩子……跨年夜一个人过也就够惨了,还感冒发烧,我的心里顿时自责不已,早知道这样,昨天晚上真该听人劝去把她接回来。

      因为老师约好下午带留守的孩子们去爬山,拙又因为精神状态不好,中午的自助火锅几个孩子根本没吃太多。同学们都爬山去了,我带着拙去超市买了牛奶水果,提回寝室,摸摸额头,还有些发热,赶紧给她打热水吃药、烫脚、逼她猛灌热开水。

      14:00,拙终于睡下了,我看着她自己替自己紧紧地掖好被子,轻手轻脚地把寝室里的空水瓶全都打满了热水,离开了空荡荡的寝室。希望她能美美地饱睡一觉,把病困孤独都抛到九霄云外。

      14:40,一个人无聊地坐在轻轨上打瞌睡,手机信号断断续续的,忽然收到一条QQ消息,朋友发来的图片,是之前《新家长报》对一些孩子新年愿望的采访报道。看见图片上拙挽着爸爸妈妈,笑靥如花,希望在新年实现她的“野心”,我忍不住也笑了,这丫头,一点点病痛孤独是打不垮她的,这一年才开头,她的梦想也才开头,无论结果如何,我相信,她的2014,会很精彩![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编辑推荐:

      父母怎样才能与孩子心灵沟通?

      “让孩子更坚强”不应成口号

      怎么取舍兴趣爱好与学习成绩

     

    2012-2018年重庆各校录取分数线查询
    沙坪坝区 渝中区 九龙坡区 南岸区 更多区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信息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重庆中考指南

    重庆中考指南

    2017年重庆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中考考生及家长顺利通过中考,重庆中考网编辑团队精心编撰......[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资讯

    中考体育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真题

    中考复习

    中考心理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巴蜀中学

    求精中学

    南开中学

    第一中学

    重庆外国语

    第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