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庆中考政策指南   2017重庆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择校库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重庆站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2011重庆中考招生计划三大变化

来源:中考网编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2-04-25 14:15:39

下载试卷

  •   2011年重庆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9.7万人,比去年增加了0.7万人,而指标到校生(即推荐入学的学生)比例今年进一步扩大,各重点高中将70%的招生计划分配到初中。

      今年的中考有三大变化包括:增设答题卷、特长生可直接推荐入学、新增10所市级重点中学等。

      变化一:今年首次实行试卷与答题卷分离

      今年全市初中毕业生中考将在6月12日~14日进行,今年中考考试科目仍为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共七科。其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分别实行合堂分卷,思想品德、历史实行开卷考试,其余科目为闭卷考试。

      在计分办法上,语文、数学、外语各150分,物理80分、化学70分,思想品德、历史各50分,文化考试总分700分。由于中招体育考试以50分计入中考升学总分,今年普通高中招生升学总分仍为750分。

      市教委中招办透露,今年中考难度与去年相当,但今年中考首次实行考试答题卷和试卷分离的方式,特别提醒广大考生,要将答题内容答在答题卷上。

      变化二:重点高中指标到校生比例增至70%

      市教委透露,今年重庆市进一步扩大了指标到校生比例,各区县(自治县)将所辖市级重点中学高中统招计划按70%的比例分配到辖区内的初中,而去年,这一比例是50%~70%。

      指标到校的比例扩大后,学校应怎样来推荐入学的学生?市教委中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主要有三种办法:一是参照学生平常的学习成绩加综合素质来录取;一是可以采用一定的测试,但这种测试不应只是文化知识,还可包含动手能力等方面;还可以通过学生的个性特长来进行评价,比如,学生有一项特别出众的特长,也可以被重点中学录取。

      变化三:今年全市新增10所市级重点中学

      据介绍,今年全市高中阶段教育招生计划为38.2万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19.7万人,中职招生计划为18.5万人,初中毕业生升入高中阶段学校的比例将达到92%。

      今年全市新增10所市级重点中学,市级重点中学数达到114所,市级重点中学招生统招计划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约6000人,重点中学在校生人数将达到普高在校生人数的60%以上。今年普通高中招生继续实行“原联合区县‘联招’,其他区县(自治县)自行组织招生考试”的办法。其中,全市普通高中“联招”招生计划为63293人,与去年同比增加1645人,增幅2.59%。

      往年,重庆市在兼善中学开办了“珍珠班”,今年,重庆市在梁平红旗中学新开办一个“珍珠班”,各招收50名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同时,今年在巴蜀中学、重庆市11中开办“宏志班”,在全市招收50名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此外,市教委直属重点中学今年将投放300名高中统招计划指标到万州等19个区县(自治县),比去年增加了30人。

      提醒

      6月16日~18日网上填志愿 3天内可更改

      据了解,为确保考生和家长能够按自己的意愿填报志愿,今年参加“联招”考试的考生实行考后网上填报志愿。

      6月16日~18日,考生可登录“联招”志愿填报网站,输入考号和个人密码,填报志愿。考生可填报市级重点中学3所,一般“联招”学校3所。在填报志愿的3天时间里,考生可再进入系统更改志愿,填报时间结束后,网站将关闭。

      市教委要求各学校应及时将网上填报志愿密码卡发到学生手中,任何人不得私自扣留,更不得私自刮开密码代替学生填报志愿。需要提醒的是,填报志愿时,普通高中与中职学校互不兼报。

    2012-2018年重庆各校录取分数线查询
    沙坪坝区 渝中区 九龙坡区 南岸区 更多区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信息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重庆中考指南

    重庆中考指南

    2017年重庆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中考考生及家长顺利通过中考,重庆中考网编辑团队精心编撰......[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资讯

    中考体育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真题

    中考复习

    中考心理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巴蜀中学

    求精中学

    南开中学

    第一中学

    重庆外国语

    第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