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庆中考政策指南   2017重庆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择校库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重庆站 > 重点高中 > 巴南区 > 重庆实验中学 > 正文

重庆市首届中小学生科技活动节开幕式暨科技教育工作会在重庆实验中学举行

来源:中考网编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2-04-20 16:56:15

下载试卷

  •   2012年4月11日(星期三)14:00,以“科技成就梦想,创新成就人生”为主题的重庆市首届中小学生科技活动节开幕式暨科技教育工作会议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重庆市人大副主任陈雅棠宣布科技节开幕,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刚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副主任赵为粮主持。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涂经平,市教委主任周旭,区委书记李建春,市教委副主任牟延林、钟燕,市教委总会计师邓睿,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杨红军,副区长黄硕及市发改委、市科委、团市委、市科协有关负责人,各区(县)委常委或政府分管副区(县)长,市青少年创新人才培养“雏鹰计划”专家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区县教委负责人,中小学科技节负责人,中小学师生代表,市教委有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渝有关新闻单位记者参加了开幕式。

      在第一阶段的会议的首届“小科学家”、“小发明家”、“科技小能手”的获奖通报中,我校高2014级4班卢彦杰、初2013级11班丁柯瑜榜上有名,两位同学均获得了 “小科学家”称号(全市只有10人获奖,我校占五分之一),初2013级3班简迪畅、高2013级8班陈彦松、初2013级10班秦天、初2014级4班何孟岭四位同学获“科技小能手”称号。之后,吴刚、李建春、钟燕、唐松春等领导在我校校长曾永江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科技馆的各项学生活动及其布置在我校大操场上的重庆市各区县中小学科技成果展。

      第二阶段会议由市教委基教处处长邓沁泉主持,国家基础教育专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原西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评审专家组组长宋乃庆教授介绍重庆市首届“小科学家”、“小发明家”、“科技小能手”评审情况。在大会交流发言之后,市教委钟燕副主任就科技教育工作做了专题讲话。

      与此同时,市青少年创新人才培养“雏鹰计划”专家委员会全体成员移师我校五楼会议室,继续就如何开展好“雏鹰计划”、组织学员观摩学习系列科技活动等事宜展开了深入地探讨,达成了共识,取得了丰硕成果。

    2012-2018年重庆各校录取分数线查询
    沙坪坝区 渝中区 九龙坡区 南岸区 更多区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信息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重庆中考指南

    重庆中考指南

    2017年重庆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中考考生及家长顺利通过中考,重庆中考网编辑团队精心编撰......[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资讯

    中考体育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真题

    中考复习

    中考心理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巴蜀中学

    求精中学

    南开中学

    第一中学

    重庆外国语

    第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