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庆中考政策指南   2017重庆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择校库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重庆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

重庆中考备考

中考生应具有的心理素质及战术

中考从根本上说是对一个人的实力和心理素质的综合考察。实力是基础,是本钱,心理素质是发挥我们的实力和本钱的条件。有“本钱”还得会用“本钱”。无本钱生意无法做,有本钱生意做赔了的事也是有的。

2015-09-17   

家长谨遵“6大7少8多”定律,助孩子中考一臂之力

初中生学习本来就很紧张,家长对孩子过多的关注,会给孩子带来更大的心理压力。随着社会竞争日益激烈,家长们对中考的关注比考生有过之而无不及,考试已不只是考生自己的事了,也是家长的事,因此家长要用正确的态度面对中考。

2015-09-15   

据说这九个类型的爸爸最受欢迎哦!

霸气严厉型,好脾气暖男型,阳光活力型......这不是挑男友,而是给爸爸分类型。这些类型的爸爸各有特色,但都通过自己的方式,陪伴孩子成长。你的爸爸是哪一种类型呢?

2015-09-10   

调查称孩子多与父母一起吃饭不易学坏?

青少年与父母接触越频密,其学坏的几率就越低。近日,广州大学广州发展研究院发布社会蓝皮书指出,职中学生比公办中学、民办中学的学生更容易学坏,究其原因,他们受到家庭的负面影响也比后两者要多得多。广州市团校助理研究员、社会学硕士孙慧建议,在亲子沟通方面,为人父母者不妨学习一些交流技巧,更好地用父母之爱滋养孩子。

2015-09-07   

老师“十大禁语”和“十大美语”

十大禁语有: 1、你不学可以,但不要影响其他人! 2、就你事多,快点,我很忙! 3、你父母是干啥的? 4、没见过像你这样的学生! 5、我真的受不了你了! 6、我就知道,你改不了! 7、你怎么越来越差了? 8、不想听

2015-09-07   

考试粗心不是借口!是病?

相信很多同学考试考砸了时都会这么说,这次考试没认真,太粗心了,其实我都会做,下次一定做对。真的是你所说的粗心吗?!其实不然,那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呢?相信大家看完这篇文章后会有所感悟的。

2015-09-07   

进入青春期,家长必须跟孩子谈的10个问题

孩子进入青春期后,他就站在了人生节点上。有些话,你不跟他说,没有人会跟他说。做父母的,需要好好工作;做孩子的,需要好好读书。谁都希望不为谁操心。那么,下面的10个问题,你必须跟孩子聊一聊。

2015-09-06   

如何与青春期叛逆的孩子相处?

在孩子还没有进入青春期的时候,我就听周围的亲友说,孩子进入青春期后会有强烈的逆反心理,不仅极难沟通,更处处与家长作对,让人不胜烦恼。

2015-09-06   

开学后家长绝对不该对初三生说的禁语

开学已经两天,新初三生开始2016中考征程,其实除了知识、身体上的准备,心理上那一关也很重要。所谓好学的牛蛙各不同,失败的学弱都一样,那些迷失在初三轮回中的学生往往都是在各种家长的负能量中挣扎堕落,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出现,我们罗列了一些初三开学后家长绝对不该说的禁句。

2015-09-02   

给2016中考生:总结初中三年我想对你说

孩子终于被录取到第一志愿,松了一口气,也感慨万分,写点感想,给后面期待孩子突围的家长的一些建议,说的不对的请忽略:

2015-08-28   

2016中考生必读十大健康心态

不管你现在是成绩拔尖,还是跟别人有一定差距,千万别忘了每天都带着信心起床。不论个人情况怎样,每人都有自己的优势和不足。

2015-08-28   

百万奖学金的新加坡武吉班让中学之路

“是否你还记得过去的梦想?那充满希望、灿烂的岁月……我们曾经哭泣,也曾共同欢笑,但愿你会记着我们曾经拥有闪亮的日子”。早已熟悉的歌声缓缓注入双耳,满载的是两年前的青涩与懵懂,以及如今的奋进与勇气。

2015-08-28   

新学期如何让孩子自觉少看电视?

在控制孩子少看电视方面,我认为正确的做法是,在他很想看的时候让他心安理得地去看,不要让孩子一边看电视一边觉得有负疚感;但平时家里要尽量少开电视,家长自己在看电视上做到节制,以身作则,用行动产生说服力,而不是用语言。

2015-08-27   

进入高中重点班后的疑惑,学霸真不是那么好当的

这是知乎上的一个问题和回答,个人觉得应该会有不少的孩子可能也会遇到这样的问题。

2015-08-26   

为什么很多差生努力过后依然是差生?

“先是努力,然后发现办不到。然后就会受到无情的嘲笑,被同学看不起,被老师忽略。你当然有其他的优点,而你也拼命地想要证明这一点。可是我们的教育制度评价方式就只有一种,就是分数。满足不了这个条件,你有啥都没用。所以纵然你在其他方面很有天资,你也无法得到他人,尤其是老师的承认。然后你就会想:不就是分数么。然后你就堕落了。”

2015-08-26   

中考备考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资讯

中考体育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真题

中考复习

中考心理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巴蜀中学

求精中学

南开中学

第一中学

重庆外国语

第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重庆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