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庆中考政策指南   2017重庆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择校库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重庆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

重庆中考备考

小心!初二是孩子成绩下滑的高危期

教育界有句谚语:初一相差不大,初二两极分化,初三天上地下!行业公认,初二是孩子成绩下滑的高危期!

2015-10-21   

【中考之路】一切为了孩子

我家宝贝从小在条件还算不错的师范附属小学上学,班级孩子素质总体不错;孩子乖巧伶俐,我对她较为放心,所以六年时光是在玩耍和快乐中度过的。五年级的暑假,我有天打开书柜,发现小家伙书柜好多小说,悬幻的,侦破,动漫的......游戏卡有一大堆,我傻眼了,严厉批评她,可是她根本听不进去,还是自顾自的玩她的。

2015-10-19   

2016中考家长必须关注孩子的五大种心理疲劳

你的孩子是否经常一学习就喊累,但玩耍时却精力充沛?这种累实际上是孩子的一种“心理疲劳”,不是靠休息就能解决的。家长一旦发现孩子存在这种问题一定要正确引导,帮助他们克服困难。

2015-10-15   

初三被压力击垮女生的完美逆袭

曾经的尖子生,因为承受不了初三的学习压力,一度退学回家;进入中职之后,在老师的鼓励和帮助下,她重新找回了追逐梦想的勇气;三年后,她成功的考入了全国服装设计最好的学校——北京服装学院。

2015-10-15   

初三家长应该警惕孩子的那些心理问题?

进入初三,大部分学生的状态表面较之以前显得积极了,对学习也格外重视,似乎原来存在的许多问题在紧张的学习旋律中都没有了。但这只是表面现象,在学生看似平静的外表下,许多问题在产生着、困扰着他们,这就更需要老师家长[微博]细心观察,帮助学生排忧解难,使学生以更轻松的状态投入学习和生活。

2015-10-15   

2016年中考考场应试技巧六大法则

考试一旦怯场,面对试题就会头脑空空,平时熟悉的公式、定理回忆起来也变得困难,注意力不能集中,等到心情平静下来,已浪费了许多时间,看到许多未作的题目,则会再次紧张,形成恶性循环。

2015-10-15   

一位中学老师和女儿“走万里路”的故事

国庆长假中,不少家长选择带孩子远游。这位叫池昌斌的爸爸,是一位中学特级教师,一个自称是从浙江南部大山里走出来的乡村教师,摇滚乐迷,背包客。他得空就带自己的女儿满世界跑,作为老师,作为爸爸,作为一个旅行爱好者,他说:最美好的教育不在课堂在路上!

2015-10-15   

中国家长,你为什么活得这么累?

没有哪个国家的家长有中国的家长这么累,在孩子教育问题上承载着如此大的压力。渺小的家长们被一种无形的力量拉进了魔咒一样的社会磁场中,只能被动适应和跟随这个起跑线,而无力抗拒。竞争总使有些家长会用力过猛,于是起跑线不断前移。

2015-10-15   

父母的职责到底是什么?

你的职责是保护自己的孩子,同时帮助他准备好长大成人。比成为孩子的朋友更加重要的,是父母要成为一名领导者和一位充满耐心的老师。记住,该坚持立场的时候就要坚持,孩子需要管教。

2015-10-15   

有哪些习惯会让人越来越优秀?

我建议学生们能够每天睡觉之前写一写日志,记录自己的一天的学习心得和成长,以后再去看,也是非常美好的一种体验,实在忙不过来我觉得周记也是非常必要的。

2015-10-15   

如何才能培养出一个自信满满的孩子呢?

强大的内心意味着超级的自信。超级的自信来源于对自己的生命有一种完全的掌控感,能够按照自己所预想的目标进行坚定的选择,并已做好准备迎接可能的挑战和随之而来的责任。

2015-10-15   

不同学生的不同学习方法!

基础不扎实,解题方向不明朗。解决方案:学懂学透夯实基础,多做题目触类旁通

2015-10-15   

新初三生必要经过的三个阶段!

步入初三学习的压力不言而喻,如果按照初一初二的学习方式进行初三的学习,很多同学会觉得时间不够用,初三的学习以及复习应该是系统性的,总体来说应该分成三大阶段,不同阶段有不同的任务、不同的目标以及不同的学习方法。

2015-10-15   

学生的成绩家长的脸!

今年的中招、高招录取工作相继结束,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我曾经是考生家长,理解作为考生家长的酸甜苦辣。当年孩子参加中招,考得分数不错,满世界的显示。

2015-09-24   

最受老师喜爱和最不受老师喜爱的10种学生

每一个父母和学生恐怕都想知道,老师喜爱哪样的学生。有个观点必须强调:老师喜爱的不一定是成绩好的学生。

2015-09-17   

中考备考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资讯

中考体育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真题

中考复习

中考心理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巴蜀中学

求精中学

南开中学

第一中学

重庆外国语

第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重庆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