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庆中考政策指南   2017重庆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择校库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重庆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21级重庆一中新生入学指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9-04 09:56:49

下载试卷

  •   重庆一中高中部

      报到时间:9月2日上午8:00—10:00

      报到地点:重庆一中校本部综合楼(校本部地址:沙坪坝区沙南街2号)

      分班查询:9月1日下午5点通过重庆一中官方微信(新生入学栏)即可查询你的班级、寝室和床位等信息;也可9月2日报到当天到学校现场查询。

      报到流程:

      1、安排住宿:住读生到自己寝室打扫卫生、整理床铺。

      2、进班报到:

      (1)交《录取通知书》、入学体检凭证(缴费单据或体检报告);

      (2)填写《学生信息登记表》;

      (3)班主任检查仪容仪表;

      (4)请交100元现金,领取饭卡(卡内已充值)饭卡充值可在重庆一中官微充值(一卡通,校园卡消费充值)。

      全天安排:

      9月2日上午8:00-10:00,学生在各班教室报到。

      9月2日上午10:00-10:40,在艺术楼大礼堂开年级家长会。

      9月2日上午11:00-11:40,在各班教室开班级家长会。

      9月2日下午15:00-17:00,在各班教室开开学班会(学生自我介绍、班委竞选;班主任开学教育)。

      9月2日晚上19:00-21:40,学生在各班教室上晚自习。

      一、@住读生:

      【住宿条件】宿舍为四人间,宽敞明亮,独立阳台(带卫生间),空调,热水器,储物柜。(为了寝室有更大的生活空间,请各位家长当天把行李箱带回家)。

      【自带物品】

      1、床上用品:被子、床单、枕头、床垫、蚊帐(不用遮光布)等。(床铺尺寸:女生公寓是特殊尺寸83厘米x190厘米;男生公寓是90厘米x200厘米);

      2、洗漱用品:脸盆、脚盆、牙膏、牙刷、漱口杯、毛巾、梳子、沐浴液、洗发水、肥皂、洗衣粉、茶杯(教学楼和学生公寓均安装有直饮水设备)。

      二、@全体学生:

      1、高中伊始,新的环境和新的学习强度难度都需要适应,请你从容面对所有新事物,有任何困难请多与老师们进行交流。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请同学们合理规划作息时间,合理安排饮食和锻炼。

      2、请勿携带笔记本电脑、ipad、智能手机等物品到学校。学校食堂、小卖部均只能刷卡,不必携带过多现金。其他贵重物品请妥善保管。

      学长心语

      重庆一中的老师们,妙趣横着生,才华竖着溢,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绝对和蔼,只要你积极配合就可以C位出道。同学们常说,确认过眼神,一中老师是值得学生信任的人。老师们总是在困难时给予帮助,沮丧时给予慰藉,迷惘时给予方向,骄傲时给予清醒。你只需要带上一颗渴求知识、勇于探索的心,跟着老师一起学,一步一步,稳扎稳打,成绩一定会节节高升。

      重庆一中的课程各式各样,多彩纷呈,有趣有味有意思。在这里,每天下午都是拓展视野、强化能力的综合实践活动,建数模、研名著、做糕点、弹古筝、写书法、画素描、赏影视、大玩Cosplay……丰富的课堂内容让你对每周都充满期待。还有航天模型制作、人工智能体验、机器人原理等高科技前沿课题的研究,高端大气,脑洞大开,给你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和收获。

      重庆一中的校园溢满书香,阅读氛围浓厚,富有生机与活力。在这里,图书馆的藏书浩如烟海,阅览室的杂志包罗万象,每一处角落都洋溢着书香气息。今年,学校的书香校园建设取得新突破,被评为“全国最美校园书屋”的重庆一中与重庆大学图书馆牵手合作,共建中学里的大学图书馆。同学们可以尽情享受重大图书馆的所有资源,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疯狂爱上阅读。

      重庆一中向来注重体育教学,欢乐十足、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在校园里蔚然成风。学校每周都有充足的体育锻炼时间(校长大大说过任何老师不得占用体育课哦),学校的体育项目五花八门,除了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还有跆拳道、武术、田径、健美操、瑜伽等等。除此之外,负责任的班主任还要每天带你一起跑步,助你练就一身强健体魄。“岁月静好,不如奔跑”。来重庆一中,尽情挥洒你青春的汗水吧!

      重庆一中缤纷多姿的课外活动也在向你们友好招手。每年一度的元旦晚会,春秋代序的运动赛场,情韵活泼的校园八季,启发新知的科技活动月,火爆惊艳的校园歌手大赛……亮点多多的特色活动,相信你一定会不断磨砺自己,从入门转变为精通,让素养得到提升,视野得到开拓,朝着梦想继续前行。

      当然,重庆一中的食堂美食也是让无数学子垂涎三尺,魂牵梦萦。五花八门的早点,瞬间活跃味蕾;种类丰富的套餐,麻辣鲜香,诱惑至极;各类小吃,多得你想象不到,好吃得停不下来!总而言之,重庆一中学生食堂应有尽有,完全能满足你的吃货属性,不怕你不爱吃,只怕你不够吃。所以,快来一中解锁独特美味吧!

    2012-2018年重庆各校录取分数线查询
    沙坪坝区 渝中区 九龙坡区 南岸区 更多区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信息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重庆中考指南

    重庆中考指南

    2017年重庆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中考考生及家长顺利通过中考,重庆中考网编辑团队精心编撰......[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资讯

    中考体育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真题

    中考复习

    中考心理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巴蜀中学

    求精中学

    南开中学

    第一中学

    重庆外国语

    第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